酒庄资料:乔伊雷米庄园 Domaine Joel Remy

来源:时间:2021-10-09 10:35:03

乔伊雷米庄园

乔伊雷米庄园(Domaine Joel Rem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Beaune)产区,是一座家族式酒庄。

乔伊雷米庄园由雷米(Remy)家族创建于1853年,至今一直由该家族继承和管理。1988年,雷米家族第15代传人乔伊(Joel)接管了酒庄,并将酒庄名字更改为乔伊雷米庄园。乔伊充分利用自己学习到的葡萄酒专业知识,为酒庄的发展做出了诸多的贡献。在他的领导下,乔伊雷米庄园在1991年购入了新的葡萄园,1994年搭建了自己的酒窖,并在1998年引入可自动控温的发酵设备。 2002年,乔伊与吉尔斯·雷米(Gilles Remy)一起收购了肖莱酒庄(Maison Paul Chollet)。此后,乔伊雷米庄园又购入了去梗机和分拣台等新设施,还将酒庄建筑重新修缮了一番。如今的乔伊雷米庄园不仅外表焕然一新,还具有十分完备的葡萄酒生产体系。

乔伊雷米庄园目前共拥有12公顷葡萄园,主要分布在玻玛(Pommard)、伯恩(Beaune)和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等产酒村。葡萄园内种植的品种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另外还有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葡萄藤的种植密度为每公顷10,000棵。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乔伊雷米庄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种植葡萄藤和覆盖作物等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保护自然环境。酒庄还会定期对葡萄园的土壤进行成分分析,确保土壤环境适宜葡萄生长。在葡萄藤的护理方面,乔伊雷米庄园采用单居由式的修剪方法,在葡萄生长的不同阶段进行相应的除芽、疏叶和剪枝等操作。这种方法一方面可以去除只吸收营养而不生产果实的枝条,从而提高葡萄果实中风味物质的集中度,另一方面也能为生长中的葡萄提供良好的通风和光照环境。

为了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乔伊雷米庄园严格把控酿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到葡萄收获的季节,乔伊雷米庄园会雇用专门的葡萄采收团队进行人工采摘。采摘下来的葡萄会用板条箱运送至酒庄称重,在振动分选台上经过筛选和去梗后,才能用于酿酒。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将有梗的葡萄置入罐中,进行5-8天的低温(8-10 °C)浸渍,待发酵罐温度升至16℃便开始发酵。红葡萄酒需要发酵12-14天,期间会进行压帽和淋皮等。发酵结束后,压榨出的葡萄酒会再静置数日,以沉淀酒中的杂质。酿造白葡萄酒时,葡萄需要先经过轻柔的压榨,接着将压榨出的白葡萄汁静置48小时,再用天然酵母进行发酵,发酵时间长达8-12周。完成酒精发酵的葡萄酒都会置入新桶比例为5-15%的特质橡木桶中陈酿约12个月,在此期间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MLF)。葡萄酒在熟化阶段会受到严格的监督,以确保整个过程顺利进行。

乔伊雷米庄园出产的葡萄酒中既有高性价比的勃艮第大区级葡萄酒,也有品质超群的一级园葡萄酒。凭借着品质优异的葡萄酒,乔伊雷米庄园受到了来自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众多葡萄酒专家及爱好者的认可和喜爱。乔伊雷米庄园已有数款葡萄酒登上《桦榭葡萄酒指南》(Hachette"s Wine Guide),其中产自一级园的葡萄酒多次获得一星级荣誉,几个表现优秀的年份还荣获了妃品丽(Feminalise)国际品酒大赛和勃艮第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s Vins Burgondia)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