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克莱格特酒庄 Domaine Christian Clerget

来源:时间:2021-10-08 08:35:04

克莱格特酒庄

克莱格特酒庄(Domaine Christian Clerget)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的伏旧村(Vougeot),是该产区内一座生产优质葡萄酒的精品酒庄。  克莱格特酒庄发展至今已历经4代人的传承,目前酒庄事务主要由克里斯蒂安·克莱格特(Christian Clerget)和他的妻子伊莎贝尔·克莱格特(Isabelle Clerget)负责管理。克里斯蒂安的葡萄酒哲学简单易懂——“葡萄酒的品质就存在于每棵葡萄树中”。克莱格特夫妇对每棵葡萄树都怀有深沉的敬意,他们住在葡萄园中,与葡萄园的环境和谐共处,细心呵护每一棵葡萄树,甚至能记住每棵葡萄树的树叶生长状况。  克莱格特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伏旧园(Vougeot)和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等产酒村。葡萄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ior)。克里斯蒂安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以保证葡萄的高品质。酒庄采用十分传统的方式酿造葡萄酒,只有完全成熟的葡萄才会被采摘下来,完全纯手工采摘并且100%去梗,经过严格筛选后只有最好的葡萄才可以酿成葡萄酒。葡萄破皮后会经过至少3个星期的浸皮发酵,整个过程酒庄会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包括压酒帽和手动淋皮。最后,完成发酵后的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经过18-20个月的熟化,最后在酒庄内装瓶。克里斯蒂安在酿酒时十分细心,用充足的时间让葡萄酒慢慢地去发酵和熟化,以呈现其最好的品质。  目前,克莱格特酒庄发布的酒款主要有勃艮第红葡萄酒(Burgundy)、克莱斯(莫雷-圣丹尼村)白葡萄酒(Morey-Saint-Denis Les Crais)和香波-慕西尼红葡萄酒(Chambolle-Musigny)等,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不仅能够很好地表达出葡萄园的风土特点,而且结构平衡,层次分明,拥有很好的陈年潜力,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