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乔治·希科特酒庄 Domaine Georges Chicotot

来源:时间:2021-10-08 10:35:03

乔治·希科特酒庄

乔治·希科特酒庄(Domaine Georges Chicotot)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的夜圣乔治村(Nuits-Saint-Georges),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庭式的精品酒庄。  希科特家族(Chicotot Family)最早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年前。到今天,乔治·希科特酒庄已历经了7代传承。目前,酒庄的事务由乔治·希科特(Georges Chicotot)和他的妻子帕斯卡尔·希科特(Pascale Chicotot)负责。帕斯卡尔从1993年开始负责酒庄的酿酒工作,对于酿酒工艺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十分崇尚勃艮第传统的酿酒方式。他们的儿子克莱蒙特(Clement)主要参与酒庄葡萄园的管理工作,在实践中学习葡萄种植的相关知识。  乔治·希科特酒庄葡萄园的总占地面积为7公顷,主要位于夜圣乔治村,还有少部分位于阿克罗斯村(Aloxe)和拉都瓦村(Ladoix)。酒庄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园中的葡萄树大部分有着60-80年的树龄。酒庄坚决不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还会经常对葡萄树进行疏芽和修剪枝叶,以控制产量,保证葡萄的品质。乔治·希科特酒庄采用人工采摘葡萄,而且乔治要求工人在采摘的过程中就必须对葡萄进行严格筛选,若是发现有已经破皮或是其他品质不良的葡萄被采摘下来,乔治会十分生气,甚至会将一整篮的葡萄都倒掉,这是因为他认为这些不好的葡萄会影响到其他葡萄,导致一整篮葡萄的质量都下降,无法酿造出优质的葡萄酒。  乔治·希科特酒庄采用混凝土大桶(Concrete Vats)进行发酵,发酵过程中会采用脚踏的方式增加葡萄汁和葡萄皮的接触,以萃取葡萄皮中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之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经过18个月的陈年,陈年中使用新橡木桶的比例不超过20%。在葡萄酒装瓶前,乔治·希科特酒庄几乎不会对葡萄酒进行过滤,除非有特殊情况,如酒泥过多等。  乔治·希科特酒庄目前发布了阿洛特(夜圣乔治村)红葡萄酒(Aux Allot Nuits-Saint-Georges)、普露利(夜圣乔治一级园)红葡萄酒(Les Pruliers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和勃艮第红葡萄酒(Bourgogne)等酒款。乔治·希科特酒庄出品的葡萄酒精致优雅,层次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