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阿塔阿华酒庄 Ataahua

来源:时间:2021-10-08 10:35:02

阿塔阿华酒庄

阿塔阿华酒庄(Ataahua)位于新西兰风景秀丽的怀拉拉帕(Wairarapa Valley)葡萄酒产区。  该酒庄坐落于传统的田园与农场之间,毗邻葡萄园。酒庄名“Ataahua ”在毛利语中意为风景如画的美丽之地。作为对这片美好圣地的回报,酒庄也同样出产品质出众的美酒佳酿。酒庄奉行的酿酒理念就是要将葡萄园之美充分展现在人们品尝的每一杯葡萄酒中。葡萄酒酿造最吸引人的地方正在于每年都会面临新的挑战,要酿造出能反映葡萄园特征及年情,品质最好,最具吸引力葡萄佳酿。  该酒庄葡萄园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葡萄藤,园区最初属于怀帕拉温泉酒庄(Waipara Springs)和赫特溪酒庄(Hutt Creek Vineyards)的组成部分。受益于系列石灰岩山丘的庇护,葡萄树不仅免遭寒风的侵袭,还享有暖和而干燥的夏季,这为葡萄的成长提供了理想的环境。1995年,葡萄园被Andrew Grant和Stephanie Henderson-Grant收购,现在的Ataahua vineyard葡萄园正是Grant家族的家园。之后的多年来,Andrew和Stephanie积极参与葡萄酒界的各种活动,包括葡萄酒酿造、葡萄酒销售和管理等,于是,他们决定延续葡萄酒酿造的梦想,开始在自有葡萄园中酿造葡萄酒。2008年,酒庄出产了首个年份葡萄酒。  葡萄园中土壤以粘土为主,土层深厚,底层为石灰岩土。园区系列东西走向的山脉以石灰石岩石为主,经过多年的侵蚀及风化作用,让这里的葡萄园土壤带上了石灰岩的成分。园区内种植有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及其他一些克隆品种,而原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园地现在也重新种植琼瑶浆。园区内,葡萄树享有充足的光照,秋季白天暖和,晚上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这有助于葡萄发展出更集中的风味物质,更好地平衡葡萄的酸度和成熟度。葡萄栽培工人对葡萄树给予细心的呵护,以确保葡萄树能健康地成长。酒庄严格压低葡萄的产量,让葡萄能发展出更集中的风味物质。酒庄所采用的酿酒葡萄除了琼瑶浆、梅洛和黑皮诺是来自自有的葡萄园外,其他品种则从当地其他葡萄园采摘而来。  该酒庄的酿酒理念着眼于在葡萄采摘时对其给予精心的照料,到了酿酒车间,尽可能减少对葡萄的人工干扰,让葡萄酒能自然而然地展现其独特的风味。酒庄出产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如Ataahua Sauvignon Blanc 2013、Ataahua Riesling 2012和Ataahua Rose 2013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