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美都酒庄 Domaine Belleville

来源:时间:2021-10-04 12:35:03

美都酒庄

美都酒庄(DomaineBellevill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产区的吕利(Rully)产酒村,是该村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美都酒庄建立于20世纪,后来与玫思城堡(Chateau de Messey)一同被莫萨因坦酒庄(Manoir Murisaltien)收购,目前所有者和经营管理者为马克·杜蒙(Marc Dumont)和文西安•杜蒙(Vinciane Dumont)夫妇。  美都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28公顷,分布在吕利、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和梅尔居雷(Mercurey)等多个产酒村内。酒庄采取“低产高质”的管理模式,勤于对葡萄藤进行剪枝和整形,把葡萄树的挂果率维持在一定比例,使葡萄串之间得以通风透气。此外,为了保持葡萄园内的风土特性和良好的土壤结构,酒庄在栽培葡萄树时坚决不使用化学肥料和除草剂,仅在必要时才会使用有机化肥,还通过犁地这种传统的耕作方式来促进葡萄树根部的有氧呼吸,使树根能够更加深入土层,获取更多的矿物质。园内的主要种植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  美都酒庄分别采取不同的工艺来酿造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起泡酒。每年待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就会以人工的方式采摘果实。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首先对葡萄进行轻微压榨,接着将压榨所得的葡萄汁静置澄清12到24个小时以分离大块的杂质,随后把其置入橡木桶中熟成10到18个月,发酵温度为15到20摄氏度之间。在此过程中,酒庄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地用木棒搅拌桶内的酒液。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将破皮去梗后的葡萄放入无盖的橡木槽中一边发酵一边浸皮3到5天左右,随后再让其进行15到20天的酒精发酵,最后将酒液放入橡木桶中熟成12到16个月。而对于起泡酒而言,它的发酵过程则在不锈钢桶中进行,发酵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在酒液中加入蔗糖和酵母,并接着让其进行时长为10到12个月的二次发酵。美都酒庄出产的所有葡萄酒都是在酒庄内完成装瓶的。  目前,美都酒庄已经发布了逾20款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风味各异,表现力强,口感纯正,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