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塔尔格拉酒庄 Thalgara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02 20:35:01

塔尔格拉酒庄

塔尔格拉酒庄(Thalgara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家小型精品酒庄。  塔尔格拉酒庄由史蒂夫·兰姆(Steve Lamb)和休·兰姆(Sue Lamb)夫妇共同创建于1983年。当年,史蒂夫在猎人谷地区购买了一片土地,开始种植葡萄树、酿造葡萄酒和经营酒庄。后来为了扩展酒庄的其他业务,史蒂夫在酒庄内设立了酒店,为参观葡萄园和选购葡萄酒的顾客提供住宿。  塔尔格拉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猎人谷葡萄酒产区,其园内土壤主要由砂质冲积土、红色二层土和肥沃的淤泥土组成。葡萄园总面积约为6公顷,园内种植着赛美蓉(Semillon)、西拉(Shiraz)、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葡萄品种,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达33年。猎人谷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暖湿润,常常有云层和来自南太平洋的海风为该地区降温。因为气候独特,这里酿造的葡萄酒独具一格。在葡萄成熟的秋季,该地区通常是阴雨天气。为避开阴雨,当地的赛美蓉通常都会在还没有完全成熟时就被提前采收,用它酿造的葡萄酒强劲有力,酸度高,酒精含量低。因为秋雨让空气变得清凉,延缓了西拉的成熟速度,西拉的采收时间则会推迟,采用缓慢成熟的西拉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柔和而高雅。  塔尔格拉酒庄采用传统的人工方法酿造葡萄酒。史蒂夫是酒庄的酿酒师,在他的组织和指导下,葡萄被人工采摘和人工挑选,然后被迅速送去酿酒厂进行去梗、破碎和压榨处理。史蒂夫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将葡萄放置在敞口容器中发酵,最后将葡萄酒置入橡木桶中熟化。酒庄在酿造不同的葡萄酒时采用的熟化方式不同,因而时间也不一致。西拉干红葡萄酒被置入橡木桶中熟化两年以上,为葡萄酒带来复杂的口感和橡木风味。而霞多丽干白葡萄酒则不经过橡木桶熟化,以保持新鲜的果味。  塔尔格拉酒庄主要生产西拉干红葡萄酒和霞多丽干白葡萄酒。酒庄一直为酿造更高品质的葡萄酒而努力,自酒庄建立30多年来,塔尔格拉酒庄已经获得了90个奖牌和15个奖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