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杨柳酒庄 The Willows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9-25 18:35:09

杨柳酒庄

杨柳酒庄(The Willows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产区,是当地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杨柳酒庄创建于1989年,现由朔尔茨家族(Scholz Family)所有。19世纪中期,朔尔茨家族的父辈为躲避宗教的迫害,迁居到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并在这里购买了一大片土地。后来,朔尔茨家族在这片土地上开辟了农场,同时还种植了一批葡萄树,而杨柳酒庄葡萄园内最古老的葡萄藤就是在当时种下的。1936年,朔尔茨家族开辟了专门的葡萄园,此时第四代家族成员之一的威廉·赫伯特(William Herbert)将家族事业的重心转移到葡萄酒行业上。不幸的是,当时的葡萄酒行业在经过繁华的黄金阶段之后出现了供应过盛,市场很不景气。1979年,威廉的儿子皮特·赫伯特(Peter Herbert)接管了家族产业,在培育优质葡萄品种的同时着手创建自家酒庄。1989年,朔尔茨家族成立了自己的品酒室,杨柳酒庄由此正式建立。同年,杨柳酒庄出售了酒庄酿造的第一个年份葡萄酒。  杨柳酒庄葡萄园所处产区气候凉爽,时常伴有清凉的微风,因此园内葡萄成熟较为缓慢,十分有利于葡萄果味的提升。葡萄园种植面积为100英亩,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赛美蓉(Semillon)、西拉(Shiraz)、雷司令(Riesling)、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园内土壤类型复杂多样,深厚的冲积土对于赤霞珠及赛美蓉的根系发展十分有利,而红棕黏质壤土以及较为贫瘠的沙土则十分适合培育优质的西拉。每年的7-8月,酒庄的工作人员会对葡萄藤进行手工修剪,以此来控制葡萄的产量。补充灌溉是杨柳酒庄采用的供水方式,因酒庄力求保持葡萄自然健康的生长状态,因此不会刻意对葡萄藤进行节水控制。  杨柳酒庄的酿酒哲学在于保留葡萄丰富的果味,力求完整地体现出产区的风土特征。酒庄所有的酿酒葡萄都是由手工采摘并筛选,经过破皮、发酵、压榨等一系列工序后,转入橡木桶中进行为期2年的熟成。杨柳酒庄对于橡木桶的使用要求十分严格,50%的全新橡木桶加上50%的半新橡木桶相互结合,既能柔化单宁,又不至于让过强的橡木味破坏原有的自然果香。  目前,杨柳酒庄主要出产的酒款有雷司令白葡萄酒、赛美蓉白葡萄酒,赤霞珠红葡萄酒、西拉红葡萄酒,以及一款由西拉-黑皮诺混酿而成的起泡酒。其中,1993年份赛美蓉白葡萄酒在1995年国际葡萄酒挑战赛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中赢得了“世界最佳赛美蓉”(the Best Semillon in the World)的重要奖项,而随后年份的赛美蓉白葡萄酒也都表现十分优秀,获奖众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