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罗耶酒庄 Domaine Digioia Royer

来源:时间:2021-09-21 12:35:01

罗耶酒庄

罗耶酒庄(Domaine Digioia Royer)坐落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的香波-慕西尼村(Chambolle-Musigny),是该产区内一座颇具名气的酒庄。  罗耶酒庄是维克多·莫雷蒂(Victor Moretti)在20世纪30年代创建的。1982年,维克多的女儿吉纳维芙·罗耶-莫雷蒂(Genevieve Royer-Moretti)继承了酒庄。1999年,吉纳维芙将酒庄交给她的女婿米歇尔·迪吉奥亚(Michel Digioia)管理和经营。当时他们只是把葡萄酒卖给酒商。2003年时,米歇尔决定给酒标贴标签,到了2004年,罗耶酒庄开始自己装瓶出售。  罗耶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4.5公顷,分别有地区级法定产区、村庄级产区和一级园产区。葡萄园主要位于香波-慕西尼村(Chambolle-Musigny),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佳美(Gamay)。最初,罗耶酒庄在种植葡萄树的时候使用除草剂,现在大约只有50%的葡萄园还在使用除草剂,酒庄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除草剂的零使用率。至于杀虫剂,酒庄从一开始就从来没有使用过。现今,罗耶酒庄采用纯手工的方式采摘葡萄,且100%去梗,发酵前葡萄会在低温下冷浸渍3-4天,以防发酵过程进行得太快。为了能充分萃取到果皮中的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在酒精发酵过程中酒庄会采用压酒帽以及淋皮等方式。之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经过14-18个月的熟化,酒庄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只有20%,目的是保证酿出的葡萄酒能更好地保留风土特色和品种特征。  目前,罗耶酒庄发布的酒款主要有弗雷尼(香波-慕西尼村)老藤红葡萄酒(Chambolle-Musigny Les Fremieres Vieilles Vignes)、格罗斯尔斯(香波-慕西尼一级园)红葡萄酒(Chambolle-Musigny 1er Cru Les Groseilles)和上夜丘红葡萄酒(Bourgogne Hautes Cotes de Nuits)等。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口感醇正,品质上乘,其中有60%的葡萄酒出口到世界各地,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