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蒂摩尔酒庄 Domaine Thierry Mortet

来源:时间:2021-09-18 20:35:04

蒂摩尔酒庄

蒂摩尔酒庄(Domaine Thierry Mortet)坐落在法国的热夫雷-香贝丹法定产区(Gevrey-Chambertin),现任庄主为蒂埃里·莫特(Thierry Mortet)先生,该酒庄主要生产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  1983年,莫特先生在伯恩(Beaune)完成了葡萄酒酿造的学业,回到家乡与父母、兄弟一起经营自家酒庄。直到1992年,他和弟弟才各自成立自己的酒庄。在当时,莫特先生的蒂摩尔酒庄仅拥有4公顷葡萄园,而如今该酒庄在寸土寸金的热夫雷-香贝丹已经拥有了7.3公顷土地,其中红葡萄品种占地6公顷,白葡萄占地1.3公顷。  从2007年开始,该酒庄就实行有机种植的方式培植葡萄。待到葡萄完全成熟后,经过两次纯手工采摘挑拣,完全压榨后经过3到4天的浸渍、再桶内进行12天左右的发酵,每天2次的皮汁混合保证酒宝石般的颜色。随后,葡萄酒流入全新的烟熏橡木桶中进行陈酿4个月。整个过程历经16个月,在第二年2月时澄清装瓶,继续储藏。所生产的红葡萄酒酒体浓厚,结构扎实,颜色较深,橡木桶味道也比较重,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目前该酒庄的年产量在35,000瓶左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