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波索特父子酒庄 Maison Boursot Pere & Fils

来源:时间:2021-09-12 10:35:03

波索特父子酒庄

波索特父子酒庄(Maison Boursot Pere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的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产酒村,是该酒村内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经营酒庄。  波索特父子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6世纪50年代。早在1550年,一位名叫吉月莫·波索特(Guillaume Boursot)的人就开始在香波-暮西尼地区种植葡萄酒并酿造葡萄酒了。1993年,波索特家族的第13代后人雷米·波索特(Remy Boursot)和妻子安妮柯·波索特(Annick Boursot)一起正式创建了波索特父子酒庄。如今,雷米夫妇的两个儿子也加入了酒庄工作,大儿子罗马瑞克·波索特(Romaric Boursot)主要负责市场策划;二儿子罗慕尔德·波索特(Romuald Boursot)担任酿酒师,并负责管理葡萄园。在波索特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波索特父子酒庄经营得十分红火。  波索特父子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香波-暮西尼、上夜丘(Hautes Cotes de Nuits)、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以及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等多个产酒村,其中还包括了若干个一级园。此外,波索特酒庄还采用了很多科学方法来管理葡萄园,比如采用单居由(Guyot)方式栽培葡萄树,适时适度地疏枝、疏叶以及疏果,保持葡萄园良好的通风环境以及控制产量等等,已达到提高葡萄果实品质的目的。  波索特父子酒庄的葡萄全部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收获,经过严格的筛选后,酒庄会将新鲜的葡萄迅速运到酿酒厂。经过去梗和破碎以后,将汁液转入发酵罐中进行发酵,期间,酿酒师会根据葡萄的成熟度来决定发酵的时间,一般为15-25天左右。之后酒庄将酒液转入橡木桶中陈年,陈年时间为18-24个月不等。最后在酒庄完成装瓶和包装。  目前,波索特父子酒庄每年出产的葡萄酒类型主要分为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品种涵盖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波索特父子酒庄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口感醇厚,耐人寻味,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