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哈贝酒庄 Domaine Gerard Raphet

来源:时间:2021-09-11 20:35:03

哈贝酒庄

哈贝酒庄(Domaine Gerard Raphet)位于法国勃艮第子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的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高品质酒庄。  哈贝庄主目前的庄主是日哈河·哈贝(Gerard Raphet)和希尔薇安·哈贝(Sylviane Raphet)夫妇。日哈河出生于一个葡萄酒世家,是哈贝家族的第四代继承人。日哈河受家庭的影响很大,从小就对葡萄酒酿造非常感兴趣。2002年,日哈河和希尔薇安接管了家族的哈贝酒庄。目前,哈贝酒庄的庄主日哈河也是酒庄的酿酒师。  哈贝酒庄葡萄园的总占地面积约为12公顷,主要分布在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莫雷-圣丹尼、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以及伏旧(Vougeot)等多个产酒村,其中包括若干特级园和一级园。酒庄葡萄园的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土壤,坡度适宜,利于排水。此外,哈贝酒庄还秉持传统的精耕细作的种植理念来管理葡萄园,比如不使用化学性除草剂来除草,而是采用人工拔草;收获葡萄时,酒庄采用人工采摘而不是机械采摘等。  哈贝酒庄主要遵循传统的酿酒方法。哈贝酒庄将新鲜采摘的葡萄进行破碎和压榨,之后将汁液转入发酵罐中进行为期12天左右的发酵。发酵结束后,将酒液转入橡木桶中陈年18个月,最后在酒庄进行装瓶和包装。其中,酒庄每年会更新15%的橡木桶用于葡萄酒陈年。为了保持葡萄酒本真的风味,哈贝酒庄不会对葡萄酒进行过滤。  目前,哈贝酒庄每年出产的酒款类型主要以红葡萄酒为主,种类以黑皮诺(Pinot Noir)为主。哈贝酒庄的葡萄酒颜色略浅,散发着泥土的清香,风味浓郁,伴着袭人的果香和优雅的质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哈贝酒庄的葡萄酒不仅在国内很畅销,还远销到了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等多个国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