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卡特琳娜之声酒庄 Catalina Sounds

来源:时间:2021-09-11 16:35:03

卡特琳娜之声酒庄

卡特琳娜之声酒庄(Catalina Sounds)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Marlboroug)产区,酒庄名取自于新西兰著名的最大作战飞机名称,其外文名为“Catalina”,并且酒庄是这种飞机的赞助商之一。这种水陆两栖战机曾在二战时期发挥过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今已十分罕见,其基地现位于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 Sounds)。酒庄的选址和酿酒灵感都是来源于这款战机,基于对这款独特飞机的敬意,酒庄是新西兰卡特琳娜保护协会的成员之一。  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马尔堡的怀霍派谷(Waihopai Valley),地处独特的河流阶地,北面为马尔堡峡湾,海拔较高,常常有冰雪覆盖,园内两排葡萄树中间还能用于滑雪,因此取名为雪白之声葡萄园(Sound of White Vineyard)。该葡萄园占地45公顷,曾是怀霍派谷标志性的农田,在8年前转型成为葡萄园。葡萄园具有多样化的土壤,适合种植不同的葡萄品种。园内较平坦地势处的土壤排水性良好,适宜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而山脊处的土壤以重粘土为主,适合种植灰皮诺(Pinot Gris)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品种。酒庄最晚引入种植的是霞多丽(Chardonnay)。为了能够出产品质优越的酿酒葡萄,酒庄在葡萄园附近增加了生物的多样性,园内偶尔会有野生鹿和负鼠出没。  卡特琳娜之声酒庄的酿酒师是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他在法国读书时对葡萄酿造产生浓厚的兴趣,回到澳大利亚后主修酿酒学,并曾在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等地的酒庄工作,于2005年移民至新西兰。彼得的酿酒哲学是采用优质葡萄园里出产的品质卓越的葡萄,酿造能够反映当地风土特色且品质一流的葡萄酒。  如今,酒庄已出品的酒款有灰皮诺、黑皮诺和长相思等,在国内外许多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奖项,其葡萄酒的一流品质受到业界人士的肯定与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