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亨利达纳酒庄 Henri Darnat

来源:时间:2021-09-11 14:35:05

亨利达纳酒庄

亨利达纳酒庄(Henri Darnat)位于法国勃艮第的默尔索(Merusault)产区,是当地一座精品家族式酒庄。

亨利达纳酒庄由达纳(Darnat)家族建立于19世纪中期。达纳家族自19世纪以来,就开始打理葡萄园和从事酿酒活动。1985年,亨利·达纳(Henri Darnat)成为酒庄葡萄园的管理者。20世纪90年代,亨利·达纳和他的妻子玛丽恩(Marion)接管酒庄,酿造出许多品质优异的葡萄酒。

亨利达纳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默尔索、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玻玛(Pommard)、沃尔奈(Volnay)和伯恩(Beaune)等产区。葡萄园的朝向为南或东南方向,土壤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其中位于蒙蝶利(Monthelie)、沃尔奈和玻玛的葡萄园土壤中富含铁元素,还有部分葡萄园的土壤中含有砾石。园内主要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酒庄派人精心打理葡萄园,从不使用化肥和除草剂,每块土地由于土壤类型、气候和朝向的不同赋予了葡萄酒不同的风味。

亨利达纳酒庄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摘。酒庄沿用代代相传的传统酿造法以及凭借着敏锐的感知能力和足够的耐心来酿造葡萄酒。在酿造红葡萄酒时,葡萄会在温控不锈钢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在发酵期间还会经过淋皮(Pump Over),发酵而来的酒液将被放入橡木桶中进行陈年。酒庄在酿酒工艺和葡萄园管理等方面都在不断探索,力求打造出具有独特风格的优质葡萄酒。

亨利达纳酒庄酿造的霞多丽白葡萄酒酒体轻盈,散发出柑橘类水果以及桃子和梨等白色核果的香气,口感平衡,清新宜人。其中,2004年份的亨利达纳酒庄(欧克塞-迪雷斯村)干白葡萄酒(Henri Darnat Auxey-Duresses, Cote de Beaune, France)曾获得知名葡萄酒指南《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一星级推荐。而酒庄酿造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则表现出典型的勃艮第黑皮诺特色,散发出红色水果的香气,带有一丝香料或皮革的气息,风格强劲有力,单宁丰富,陈年潜力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