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亨利·理查德酒庄 Domaine Henri Richard

来源:时间:2021-09-11 14:35:03

亨利·理查德酒庄

亨利·理查德酒庄(Domaine Henri Richard)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1938年,吉恩·理查德(Jean Richard)从勃艮第著名作家贾斯通·胡奈尔(Gaston Roupnel)手中购买了玛泽耶-香贝丹园(Mazoyeres-Chambertin)和香牡-香贝丹园(Charmes-Chambertin)这两个特级园中的两块葡萄园。1939年,亨利·理查德(Henri Richard)在结束了酿酒学业后加入了父亲吉恩的事业,成为了亨利·理查德酒庄的第一任酿酒师。1977年,亨利将酒庄的工作交由他的女婿吉恩·巴斯帝安(Jean Bastien)打理,但他依然在为酒庄的事业而忙碌着,直到到1985年去世。1990年,亨利·理查德酒庄开始由亨利的女儿玛格丽特(Margaret)管理,酒庄葡萄酒的质量也在这期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现今,酒庄由第四代传人理查德·巴斯蒂安(Richard Bastien)和莎拉·巴斯帝安(Sarah Bastien)兄妹两人共同打理。  亨利·理查德酒庄的葡萄园地处海拔250-300米朝向东面的山坡上,多为石灰岩壤土;葡萄园内为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年均光照时间达1831个小时。从1996年开始,亨利·理查德酒庄就不在葡萄园内使用任何除草剂和杀虫剂,以提高葡萄树抵抗灾害的能力。2001年,葡萄园种植完全转化为了有机农业,并在2005年获得了相关机构的认证。另外,亨利·理查德酒庄在葡萄园里种植了一些杂草,以刺激葡萄树扎根到更深的土壤里汲取养分,从而提高葡萄的品质。  亨利·理查德酒庄坚持采用传统方式酿造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在葡萄园的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便会安排人工进行采摘。之后,这些葡萄会被快速的运回至酿酒厂,葡萄酒酿造工作也就正式开始了。亨利·理查德酒庄的葡萄酒一般会经过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两次发酵过程,整个浸渍和发酵过程都是在敞口的容器中进行的。完成发酵的葡萄酒又会被置入容量为228L的橡木桶中熟成12-18个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完整的保存单宁和风味物质,亨利·理查德酒庄从不会在装瓶前对葡萄酒进行过滤。

目前,亨利·理查德酒庄出产的酒款以黑皮诺(Pinot Noir)为主,辅以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一共6款葡萄酒,其中包括2款特级园红葡萄酒、2款村庄级红葡萄酒、1款大区级红葡萄酒和一款大区级白葡萄酒。这些葡萄酒芳香浓郁,品质卓著,完美的反映了当地的风土特性、葡萄品种个性以及酒庄的酿造传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