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汀泊小屋酒庄 Tinpot Hut

来源:时间:2021-09-10 12:35:02

汀泊小屋酒庄

汀泊小屋酒庄(Tinpot Hut)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Marlborough)葡萄酒产区的阿瓦特利谷(Awatere Valley)。  汀泊小屋酒庄由一个以菲奥娜·特纳(Fiona Turner)为首的团队经营,菲奥娜同时也是酒庄的酿酒师。酒庄的主葡萄园位于马尔堡的布兰德河(Blind River)沿岸,由菲奥娜和她的丈夫哈米什(Hamish)于2003年购买。酒庄除了用自有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酿酒之外,也采购来自马尔堡和霍克斯湾的其它葡萄。这些种植者已经与菲奥娜密切合作多年,所提供的葡萄质量很有保障。菲奥娜和哈米什是阿瓦特利谷葡萄种植业的先锋人物,是他们将这一曾经的畜牧地区转变为葡萄种植区。当地的这一农业传统启发了菲奥娜,她把酒庄以当地的地标性建筑物命名,汀泊小屋集结点就是其中之一。汀泊小屋象征着当地的农业历史传统,反映出该地区从羊群养殖中心到全球最具活力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的转变历程。  对于法国人所说的“风土”,汀泊小屋酒庄喜欢称之为“平衡”——葡萄树、土壤、气候的和谐,以及由此所收获的最佳成熟度的葡萄和最终所酿造的优雅的葡萄酒。酒庄的主葡萄园特纳葡萄园(Turner Vineyard)主要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和黑皮诺(Pinot Noir)。除此之外,酒庄还从马尔堡其它不同土壤的葡萄园采购葡萄作为补充,这些葡萄园与汀泊小屋酒庄有着相同的种植理念。马尔堡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北角,多数葡萄园的土壤肥力属于中低水平,表层是含有大量砂石的黏土,下层是易于排水的鹅卵石土层,这样的土壤结构能够降低葡萄树藤蔓的生长活力,因而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香气芬芳迷人、味道甘美可口。酒庄出品的西拉葡萄酒采用来自霍克斯湾产区的西拉(Syrah)葡萄酿造。该产区位于新西兰北岛东海岸,首都惠灵顿以北300公里,奥克兰以南360公里,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地区的气候条件极其类似,降雨量和湿度相对较低,是新西兰最温暖的地方之一。  汀泊小屋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Sauvignon Blanc、Pinot Gris、Pinot Noir、Gruner Veltliner、Syrah和Late Harvest Riesling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