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微尔芙酒庄 Chateau de Villeneuve

来源:时间:2021-09-10 08:35:04

微尔芙酒庄

微尔芙酒庄(Chateau de Villeneuv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索米尔(Saumer)产区。该酒庄地处高原,从酒庄向外眺望,卢瓦尔河周边的美丽风景一览无余。微尔芙酒庄始建于18世纪,由风靡一时的石灰华材料建造而成。舍瓦利尔家族(La famille Chevallier)已经在酒庄辛勤耕耘了40余年。  微尔芙酒庄原本是微尔芙家族为其长子所建。1577年,他不幸战死沙场,酒庄随后由他的兄弟让-玛丽·贝尔特罗·德·微尔芙(Jean-Marie Berthelot de Villeneuve)继承。1867年,酒庄为福柯家族和愽索雷家族共同所有,他们重修了酒庄。1940年,酒庄被德军占领,并于6月13日被联军轰炸。1969年,舍瓦利尔家族成为酒庄的新主人,他们重新修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炸毁的微尔芙酒庄,酒庄得以具有现在的新面貌。1997年,酒庄的酒窖重见天日,但新的酒桶架还在建设当中。  酒庄的葡萄园内种植着草地早熟禾(又名肯达基蓝草),草地早熟禾根系发达,能够最大程度地将地下水吸至地表,从而为葡萄植株提供充足的水分。酒庄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白诗南(Chenin Blanc),品丽珠用于酿造酒庄的红葡萄酒,如微尔芙酒庄红葡萄酒(Saumur-Champigny Chateau de Villeneuve)、索米尔-尚皮尼老藤葡萄酒(Saumur-Champigny Vieilles Vignes)、索米尔-尚皮尼大葡萄园葡萄酒(Saumur-Champigny Le Grand Clos);白诗南用于酿造酒庄的白葡萄酒,如索米尔微尔芙酒庄白葡萄酒(Saumur Chateau de Villeneuve)、花楸树白葡萄酒(Les Cormiers)。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