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罗蒂尔庄园 Domaine Rotier

来源:时间:2021-09-10 08:35:02

罗蒂尔庄园

罗蒂尔庄园(Domaine Rotier)位于法国西南产区(South West France)加亚克(Gaillac)的南部,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酒庄。  1985年,杰勒德·罗蒂尔(Gerard Rotier)和米歇尔·罗蒂尔(Michele Rotier)买下了罗蒂尔庄园,重新为其注入了活力。目前罗蒂尔庄园由其儿子阿兰·罗蒂尔(Alain Rotier)和女婿弗朗西斯·马尔(Francis Marre)共同经营。弗朗西斯主要负责葡萄树的种植和酒庄的管理,而阿兰则是酒庄的酿酒师。  罗蒂尔庄园的葡萄园面积为35公顷,其中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为25公顷,而白葡萄品种的则为10公顷。葡萄园位于海拔200米的坡地上,受海洋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的双重影响,终年温暖干燥,非常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园区土壤多为卵石,排水性能虽佳但土壤相对较为贫瘠,因此葡萄的产量较低。葡萄园内推行有机种植法,以有效地保护土壤活性。罗蒂尔庄园的葡萄园虽低产但是培植出的葡萄香气芬芳、果味浓郁。酒庄目前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杜拉斯(Duras)、费尔莎伐多(Fer Servadou)、西拉(Syrah)、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兰德乐(Len de IEI),目前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20年。  罗蒂尔庄园目前的年产量约为170,000瓶,其中15%用于出口。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罗蒂尔砂砾甜白葡萄酒(Domaine Rotier Les Gravels Sweet White)、罗蒂尔复活迟摘甜白葡萄酒(Domaine Rotier Renaissance Late Harvest White)以及罗蒂尔复活干红葡萄酒(Domaine Rotier Renaissance Red)等。罗蒂尔庄园酿造的葡萄酒品质优秀,常获酒评家高分好评,其中,2014年份的罗蒂尔砂砾甜白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杂志91分的评价,而2012年份的罗蒂尔复活迟摘甜白葡萄酒则获得了《醇鉴》(Decanter)96分的高分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