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紫石酒庄 Domaine Le Rocher des Violettes

来源:时间:2021-09-10 08:35:02

紫石酒庄

紫石酒庄(Domaine Le Rocher des Violettes)位于卢瓦尔河产区(Loire)安博瓦斯(Amboise)的城镇中心。紫石酒庄的酒窖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纪,位于当时的石灰岩采石场的人工岩洞中。酒庄至今还保留着十七世纪的葡萄榨汁机。  紫石酒庄庄主泽维尔·维斯科普夫(Xavier Weisskopf)来自于瓦兹(Oise),曾赴罗讷河谷(Cotes-du-Rhone)吉贡达(Gigondas)的圣戈斯酒庄(Chateau de Saint Cosme)学习葡萄酒酿造。2005年,泽维尔在卢瓦尔河产区买下13公顷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有着不同寻常的土壤条件,除了粘土和石灰岩占主导的土壤,还有其他几种沙质土壤。面临如此严峻的考验,泽维尔开始了艰苦奋战。  在13公顷葡萄园中,9公顷种植白诗南(Chenin Blanc),其余葡萄园种植科特(C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果若(Grolleau)和霞多丽(Chardonnay)。其中50%的葡萄种植在蒙路易(Montlouis Sec),另外的葡萄则种植在圣马丹莱博(Saint-Martin le Beau)。紫石酒庄的大部分葡萄园早在1940年之前就被开垦出来了,有一些甚至有着117年的历史。值得骄傲的是,紫石酒庄的葡萄园从未使用过化肥或农药,齐腰的葡萄藤每年保持着每公顷3,000公升的葡萄产量。  葡萄经过人工采摘后保存在小板条箱中,这样既能保持葡萄的完整又能延缓葡萄被氧化的时间。酿造过程中,装在阿利埃河橡木桶或不锈钢桶中的葡萄酒要经过6-24个月的熟成。酒庄每年产量约为150万百公升,其中45%是静止葡萄酒,55%为起泡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