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保罗·皮洛特酒庄 Domaine Paul Pillot

来源:时间:2021-09-05 18:35:02

保罗·皮洛特酒庄

保罗·皮洛特酒庄(Domaine Paul Pill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是该产区内一座备受关注的知名酒庄。  保罗·皮洛特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世纪后半叶,当时皮洛特家族的先辈让-巴普蒂斯特·皮洛特(Jean-Baptiste Pillot)在从事了葡萄种植与橡木桶制造两份工作之后,决定集中精力,专注于葡萄酒行业,于是便创立了保罗·皮洛特酒庄。二战之后,让的两个儿子——阿方斯(Alphonse)和亨利(Henri)共同继承酒庄的产业。1968年,亨利将衣钵传给年仅21岁的儿子保罗(Paul)。保罗年轻有为,在他的努力之下,酒庄的产业得以快速地发展壮大,酒庄引以为傲的凯乐瑞园(Caillerets)和大卢索园(Grandes Ruchottes)就是由他收购的。20世纪90年代,酒庄的现任庄主蒂里(Thierry)及其姐姐克里斯泰勒(Christelle)相继加入酒庄,协助父亲管理酒庄的日常事务。蒂里对于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抱有无限的热情,由他打造的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酒体纤瘦,带有鲜明的矿物质风味,品质十分出色,丝毫不逊色于其父亲。  保罗·皮洛特酒庄拥有多座一级葡萄园,总面积为13公顷,主要分布在夏山-蒙哈(Chassagne-Montrachet)村,其中风土最佳的要数罗曼尼一级园( La Romanee)和巴塔-蒙哈榭园(Batard-Montrachet)。罗曼尼园坐落在夏山-蒙哈榭西北部的一座缓坡上,面朝东南方向,地表多为石灰岩,其间夹杂着少量黏土。该园出产的葡萄酒富含矿物质风味,具有美妙的平衡度以及持久的回味。  自从蒂里担任酒庄的酿酒师之后,他并没有一味地沿袭父亲的酿酒工艺,而是勇于尝试,不断摸索出一套带有个人风格酿酒方法。他严格控制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大刀阔斧地将这一指标降低至之前的一半,让不同葡萄园的风土特色得以在酒中充分表达。此外,蒂里还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酿酒师,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从酒庄葡萄酒的精致优雅中便可见一斑。  保罗·皮洛特酒庄目前推出的酒款主要是霞多丽白葡萄酒,它们晶莹润泽、清澈透亮,十分惹人喜爱。英国权威媒体《每日电讯报》(Telegraph UK)曾刊登文章,盛赞该酒庄的葡萄酒正在从年轻有为的蒂里手中腾飞。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