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美景酒庄(蒙桑特) Espectacle

来源:时间:2021-08-30 14:35:02

美景酒庄(蒙桑特)

美景酒庄(Espectacle del Montsant)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蒙桑特(Montsant)产区的一家酒庄,以其生产的歌海娜(Grenache)干红葡萄酒而闻名。作为西班牙的新锐酒庄,美景酒庄历年的葡萄酒几乎都获得了权威媒体90以上的高评分。实际上,蒙桑特整个产区名声的提高多少都与美景红葡萄酒有关——2004年的此款葡萄酒获得了帕克《葡萄酒倡导家》100分的评分。  美景酒庄仅2公顷的“专属葡萄园”座落于该产区北部的菲格拉(La Figuera),离著名的庇里牛斯山(Pyrenees)只有200公里之遥。起初,该酒庄是由克摩卡多酒庄(Clos Mogador)的主人雷内·巴维耶尔(Rene Barbier)、罗瑞娜酒庄(Laurona)庄主克里斯托弗·迦南(Christopher Cannan)与塔拉戈纳(Tarragona)大学酿酒学教授费尔南多·萨莫拉(Fernando Zamora)共同创办,上图酒标中画着的三张白色的板凳即代表这三位创始人。  别看美景的历史不长,但它与作品一号(Opus One)等名酒一样,是三位老行尊革新式的限量典藏之作——他们所使用的歌海娜全部来自树龄超过百年的老藤,并施以耗费人力的手工作业进行采摘,经过二次检选后发酵,再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4至16个月,年产量仅有5,000瓶。  除2004年外,2006年、2007年、2008年的此款葡萄酒也分别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6、98和98的高分,较近期的2012年份更获得了99分的高评分,用“梦幻之作”来形容这款顶级的西班牙葡萄酒再恰当不过了。可以这样说,蒙桑特美景是典型的歌海娜葡萄酒,更是蒙桑特地区最伟大的酒款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