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普那塔酒庄 Poonawatta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30 14:35:00

普那塔酒庄

普那塔酒庄(Poonawatta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伊顿谷(Eden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一家精品酒庄。  伊顿谷是出产世界顶级雷司令(Riesling)和西拉(Shiraz)葡萄酒圣地,普那塔葡萄酒品牌名正源于此产区的普那塔酒庄。作为精致美酒的酿造者,普那塔酒庄严格控制葡萄酒产量,传统的酿酒哲学及热情驱使着酒庄在每一个年份都能酿造出品质卓越的葡萄佳酿,并坚持履行环保承诺,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管理葡萄园,酿造葡萄酒。  普那塔酒庄名字源自Peramangk土著居民,在Peramangk方言中,“poona”表示良好、健康和富饶的意思,“watta”意为一个人的领土或故乡。酒庄已经获得澳大利亚土地管理认证体系(Australian Land Management Certification System)的认证,在葡萄园内实施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方法。酒庄注重维持葡萄园的生态环境,益鸟可以在各个季节自由飞翔,在葡萄树之间种植植被,极少进行灌溉。  普那塔酒庄葡萄园从1880年最初栽培的2英亩西拉葡萄开始便打下了扎实的根基。普那塔酒庄是一个非常独特的酒庄,葡萄园栽培的1,800株葡萄藤是澳洲最早期种植的一批葡萄树,是澳洲第7个最古老的西拉葡萄园,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园之一。早在20世纪70年代,普那塔酒庄又在伊顿谷种植了雷司令葡萄园,以充分利用伊顿谷理想的气候条件,培植出顶级的葡萄品种。到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酒庄从1880年培植的老藤西拉葡萄上取得插条,种植了一个小型的西拉葡萄园。如今,普那塔酒庄共拥有3个葡萄园,总面积达9英亩。  普那塔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包括在酒庄酿造的Estate Wines系列葡萄酒以及伊顿谷4个角落的葡萄园中酿成的Regional wines系列葡萄酒,前者全部是采用单一葡萄园葡萄酿造而成,后者则既有采用单一葡萄园葡萄酿成,也有采用多个葡萄园葡萄混酿而成的。酒庄能深刻领悟“estate”这个单词的含义,所以只有在酒庄内酿成的葡萄酒才会贴上“Poonawatta Estate”品牌标签,而从其他葡萄园酿成的葡萄酒则只采用“Poonawatta”作为酒标。Estate Wines系列葡萄酒如The 1880 Shiraz、The Cuttings Shiraz和The Eden Riesling等;Regional Series系列如Four Corners和Sub-Regional Collection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