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泰生酒庄 Mahota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8-30 08:35:01

泰生酒庄

泰生酒庄(Mahota Winery)位于中国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之一的山东蓬莱(Penglai),是一座集种植、酿造、灌装和贮藏等为一体的酒庄。

蓬莱泰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新加坡国际元立集团投资建设,注册资本700万美元,拥有约13公顷葡萄园、960平方米地下酒窖、344平方米办公室及检测中心、年产200吨的葡萄酒酿厂及相关建筑。

酒庄所在的烟台是葡萄酒工业的摇篮,拥有上百年的酿酒及酿酒葡萄栽培历史。作为烟台葡萄酒最具代表性的区域,蓬莱产区气候温和,多丘陵、山地,众多的坡地有利于排水。土质多为砾石,透气性良好,且富含矿物质。泰生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峰山和睡虎山之间,周围环绕着9座星湖,而关于睡虎山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相传,睡虎山的原形曾是大禹座下的一只老虎,因醉酒贪睡耽误了行程,被点虎成山,醉虎有灵,自此镇守一方,庇佑当地百姓岁稔年丰。宋朝元丰八年,大诗人苏轼复职于登州(今蓬莱),后借酒兴写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迈壮阔。睡虎山与酒既是千年的因果,也是不解之缘,穿越千年,睡虎山南坡百亩丘陵葡萄园,成为了泰生酒庄琼浆玉液的摇篮。泰生酒庄葡萄园内阳光充足、土质优异,栽培着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葡萄品种。酒庄自制堆肥,还采用生物防治的措施来预防病虫害侵袭。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科学的防治措施使得酒庄能够培育出健康无病的葡萄,从而保证葡萄酒的口感。

在酿酒方面,酒庄不会为了追求产量而忽视葡萄酒的品质。酒庄坚持手工采摘、分拣葡萄,采用传统低温浸渍和温控发酵的方式酿制葡萄酒,最后将酒液置于法国橡木桶中进行陈年。泰生酒庄作为一座传统与现代化并存的年轻酒庄,既有田园般诗意的环境、也有现代化的技术支持,一贯坚持着以国际化标准酿造优质葡萄酒。

泰生酒庄出产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目前已推出多个酒款,例如泰生酒庄梅洛-赤霞珠红葡萄酒(Mahota WineryCabernet Merlot),泰生酒庄霞多丽白葡萄酒(Mahota WineryChardonnay)和泰生酒庄浪漫赤霞珠桃红葡萄酒(Mahota WineryCabernet Sauvignon Romantic Rose)等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