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卡蒂埃香槟 Champagne Cattier

来源:时间:2021-08-29 18:35:02

卡蒂埃香槟

卡蒂埃香槟(Champagne Cattier)位于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香槟酒庄。  早在1763年,卡蒂埃(Cattier)家族的祖先就已经在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的希尼莱罗塞(Chigny Les Roses)村庄耕种葡萄园,种植葡萄并向兰斯市(Reims)的商人售卖葡萄。1961年,让·卡蒂埃(Jean Cattier)在一战中受了伤被送回家中,同年,他发现没有买家购买家中采收后的葡萄,于是开始自己酿造第一批香槟,并于1918年冠上自己的名字来售卖,卡蒂埃香槟酒庄便诞生了。1936年,与让同名的让的儿子与耐莉·卡蒂埃(Nelly Cattier)结婚,之后他们接管酒庄,让主要负责葡萄园工作,耐莉负责行政和财务管理以及接待客人,他们夫妻俩孕育了三个孩子——让-路易斯(Jean-Louis)、利利亚纳(Liliane)和让-雅克(Jean-Jacques)。1960年,让-路易斯退伍后担任葡萄园的负责人,与父亲一同精心照顾葡萄树。1962年,让和耐莉在西伊村(Rilly La Montagne)购买了一处地产作酒窖用。1967年,卡蒂埃香槟酒庄的产量已达到了100,000瓶。1970年,利利亚纳担任酒庄的行政主管和商业总监。1972年,让-雅克担任酒庄的首席执行官,他拥有兰斯大学(Universite de Reims)的酿酒学文凭和物理学硕士学位。1980年后,除了欧洲市场,酒庄的香槟还远销美国和日本。如今,让-雅克担任监事会成员,玛丽·卡蒂埃(Marie Cattier)担任酒庄形象大使,每天接见宾客和酒商;亚历山大·卡蒂埃(Alexandre Cattier)担任总经理,他也获得了兰斯大学的酿酒学文凭,而阿加特·查尔斯(Agathe Charles)则担任副总经理。2010年,卡蒂埃香槟被《顶级香槟杂志》(Fine Champagne Magazine)评为“最佳香槟”。  卡蒂埃香槟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33公顷,大部分园区被评为一级园,分布在香槟区最优质的42个村庄。酒庄遵循传统和可持续发展的种植原则,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酒庄会安排人工进行采摘,香槟在阴暗、恒温的酒窖中陈年。  卡蒂埃香槟酒款众多,包括石英极干型香槟(Quartz Brut)、诱惑干型桃红香槟(Glamour Rose)和玫瑰王白中白极干型香槟(Les Roses Blanc de Blancs Brut)等,这些香槟果味浓郁,风味复杂,富有力量感和表现力,十分优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