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 Champagne Pierre Gimonnet& Fils

来源:时间:2021-08-28 20:35:04

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

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Champagne Pierre Gimonnet& Fils)位于香槟产区(Champagne)的白丘(Cote des Blancs)的中心地带,酒庄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酿造葡萄酒的历史。  从1750年开始,吉侬家族(Gimonnet Family)的历史就和香槟葡萄园紧紧相连。一开始吉侬家族仅仅是葡萄种植者,把收成卖给香槟区酒商,随着经验和技术在世代的传承中不断地丰富,吉侬家族对香槟酿造技术的理解和对香槟酒的爱不断地加深。终于在1935年,皮埃尔吉侬酒庄酿出他们第一个系列的香槟。1955年,米歇尔·吉侬(Michel Gimonnet)全身心地投入到酒庄的发展事业中。他熟知庄园里的每一个地方,并相信自己的庄园独一无二,因此他通过改进酿酒工艺和加强葡萄园的种植管理,下定决心要把这块土地的特性展现给世人。  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28公顷,其中有12公顷的特级园。葡萄园只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一个葡萄品种,其中有55%是超过40年的老葡萄藤树。好的土地上,越老的葡萄藤能给葡萄酒带来更浓缩的风味,并更能表现风土。“我们不是从祖先继承这块土地,而是向我们的后代借来的。”秉承着这个理念,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十分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和对葡萄园的养护。酒庄会限制使用除草剂,引进对环境无害的生物技术来治理病虫害以及使用无公害的肥料等等的手段来保护环境的生态多样性。  酒庄的“工匠精神”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很好地体现出来,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建立一系列的制度来保证对酿造过程的严格控制。全部的葡萄使用人工采摘,经精心筛选,然后通过两台气动压榨机获取小批量高品质的葡萄汁。因为每个葡萄园区的葡萄成熟度不一致,所以酒庄采用小规模酿造的方法,保证葡萄酒能表现出每个园区独有的风味。  皮埃尔吉侬父子香槟现有9款香槟在售,其中有6款是年份香槟。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002年的特使团特酿极干型年份香槟( Cuvee Special Club Brut Millesime)获得了《福斯塔夫杂志》(Falstaff Magazin)的99分的高分,香气细致复杂,酒体饱满成熟,余味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