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凯优酒庄 Les Cailloux

来源:时间:2021-08-19 08:35:02

凯优酒庄

凯优酒庄(Les Cailloux)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子产区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优异的酒庄。  酒庄的名字来自于法语,意为“教皇新堡的大石头”。安德烈·布鲁内尔(Andre Brunel)与其妻子露西安·布鲁内尔(Lucien Brunel)是酒庄的第三代传人。布鲁内尔于1990年买下了位于罗讷河谷丘 (Cote-du-Rhone)北奥利奇(the North of Orange) 的一家葡萄种植园,也就是从这里,凯优酒庄葡萄酒开始享誉全球。  目前,酒庄拥有大约91公顷的葡萄种植园,其中21公顷位于教皇新堡产区,40公顷位于罗讷河谷丘级产区,30公顷位于VDP地区。葡萄园内种植了歌海娜(Grenache)、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神索( Cinsaults)等红葡萄品种以及瑚珊(Roussanne)、克莱雷(Clairette)、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布布兰克(Bourboulenc)等白葡萄品种。在打理葡萄园上,凯优酒庄采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尊重自然风土环境,所有的酿酒葡萄也均通过手工方式采摘。 酒庄共有三款酒产自教皇新堡,分别是教皇新堡红葡萄酒(Les Cailloux red)、教皇新堡白葡萄酒(Les Cailloux Blanc)和教皇新堡百年特酿(Chateauneuf du Pape Cuvee Centenaire)。 教皇新堡红葡萄酒由歌海娜,慕合怀特,西拉以及少量其他葡萄品种调配而成。所有葡萄来自于树龄高达60岁左右的葡萄树。歌海娜是在搪瓷罐中成熟,而西拉与慕合怀特则在小橡木桶中发酵,这段时间大概要持续1-3年不等。有的酒成熟得较早,有的却要窖藏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一般年产量在60,000瓶左右。  教皇新堡百年特酿(Chateauneuf du Pape Cuvee Centenaire)由歌海娜、慕合怀特以及少量其他品种调配而成,葡萄树的平均年龄在100岁左右。同样地,歌海娜要在搪瓷罐中,而其他两种则在小橡木桶中发酵1-3年不等。这种特酿自1989年出产以来,只在极佳年份才出产,年产大概6,000瓶。  1989年、1990年、1995年、1998年、2000年、2001年和2003年酿制的百年陈酿是一种非常丰富、醇厚的葡萄酒,虽然年轻时也可以饮用,但仍有20多年的陈年能力。因此,安德烈·布鲁内尔位列教皇新堡产区最璀璨夺目的明星。近期最佳年份酒出现在2003年、2001年、2000年、1998年、1995年、1990年和1989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