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沙尔万酒庄 Domaine Charvin

来源:时间:2021-08-16 12:36:27

沙尔万酒庄

沙尔万酒庄(Domaine Charve)创办于1851年,由酒庄的第6代传人劳伦•沙尔万(Laurent Charvin)创建。其家族在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地区拥有约8公顷的葡萄园,还在罗讷河谷(Cotes-du-Rhone) 其他地区拥有共16公顷的葡萄园。   位于教皇新堡产区的沙尔万酒庄,其土壤属于砂岩区(Gres),从1990年才开始自产自酿。沙尔万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慕夸尔(maucoil)、勒东山 (Mont Redon) 和卡丁(la Gardine)地区极佳的地方,土地主要以石灰石或粘土为基础,覆盖着岩石的土壤。沙尔万酒庄成功地酿造出多款奢华风格和权威风味的葡萄酒。沙尔万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都未曾过滤,并在标签上标出,这一大胆的举动有别于其他酒庄。而且其葡萄酒风格纯粹,带有黑覆盆子水果味,入口即显示出甘甜、深厚、浓缩及多层次的口感。更值得注意的是,沙尔万庄园位于教皇新堡北面,临近奥利奇(Orange),这里的土壤由黏土和石灰石构成,其潜能至今还未被完全开发出来。  沙尔万酒庄出产的酒是教皇新堡(Domaine Charve Chateauneuf-du-Pape),使用80%歌海娜(Grenache),15% 西拉(Syrah),其余的由慕合怀特(Mourvedre)与凡卡丝(Vaccaese)混合而成。葡萄树龄平均达到50年。运用传统发酵技术,既没有除梗,也没有过滤。葡萄酒的酿造和陈酿都在水泥酒罐中进行,时间持续20个月,装瓶会稍微进行分离,但不过滤,目的是保持葡萄酒清新的芳香和强烈的水果味。 沙尔万酒庄以前都是把大部分葡萄卖给几位出名的商人,但从1990开始,转而自产自酿,从此以后,他总是酿制出越来越多的沙尔万珍品。近期最佳年份酒出现在2003年,2001年,2000年,1998年,1995年和1990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