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维纳酒庄 Domaine Francois Villard

来源:时间:2021-08-14 18:35:27

维纳酒庄

维纳酒庄(Domaine Francois Villard)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孔得里约(Condrieu)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维纳酒庄的创建者弗朗索瓦·维拉德(Francois Villard)原是餐厅里的一位厨师。在他20岁时,他爱上了葡萄酒,并立志成为一名酿酒师。他先是在法国德龙省(Drome)坦耶尔米塔格镇(Tain lHermitage)获得了侍酒师专业文凭,后来又在法国小镇达瓦耶(Davaye)获得了葡萄种植和葡萄酒工艺专业文凭。与此同时,他利用孔得里约的一些荒地来种植葡萄,并在1989年首次获得丰收。1991年,维纳酒庄出产了第一款葡萄酒。此后,弗朗索瓦不断扩展葡萄园的面积并增大葡萄酒产量。1996年,他与伊夫·居耶龙(Yves Cuilleron)和皮埃尔·加亚尔(Pierre Gaillard)合作,共同致力于复兴塞苏尔(Vignoble de Seyssuel)产区。弗朗索瓦还被美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称赞为法国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的明星庄主之一。

目前,维纳酒庄拥有6座葡萄园,总面积超过35公顷,大部分位于孔得里约产区,还有少部分分布于罗第丘(Cote Rotie)产区以及圣约瑟夫(St. Joseph)产区。葡萄园处在朝东的呈梯形分布的山坡腹地上,覆盖着小砾石和以花岗岩为基石的片岩土壤。这一地理条件提供了有利的排水条件,使种植于此的维欧尼(Viognier)和西拉(Syrah)能够健康生长。由于朝东,葡萄能够获得充足的光照和热量。而温暖的白天及凉爽的夜晚所形成的温差使葡萄的风味物质和果香得到累积,酸度清新,成熟度佳。除了维欧尼和西拉,园内还种有一部分瑚珊(Roussanne)和玛珊(Marsanne)。

由于北罗讷河谷地势陡峭,葡萄采摘只能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到了采收季,弗朗索瓦和他的工人们会沿着极其狭窄的梯田小路,将成熟的葡萄摘下放进小篮子里。接着,篮子里的葡萄再被倒入更大的筐里,由拖拉机或是驴子拉下山。在酿酒的过程中,白葡萄酒会使用天然酵母在低温橡木桶中进行发酵,随后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0.5-18个月;而红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陈年15-18个月。

目前,维纳酒庄一共生产了19款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的部分酿酒葡萄会被允许沾染贵腐菌,由此酿制出的成酒蕴藏桃子、杏子、金银花以及蜂蜜的风味;红葡萄酒则富含皮革及香料的气息。 这些酒款都拥有不错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