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新堡传奇人物亨利·博诺去世

来源:时间:2021-08-17 11:41:5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教皇新堡传奇人物亨利·博诺去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亨利·博诺(Henri Bonneau)于1938年出生,是家族第12代酿酒师,他于1956年开始酿酒。亨利以传统的酿酒风格闻名于世,他被誉为“旧时代最后一位酿造传统风格葡萄酒的酿酒师”。

亨利·博诺酒庄(Domaine Henri Bonneau)的风格独具一格,它坐落在村落的尽头,酒窖墙面上布满了坑洞,里面被大大小小的陈年橡木桶挤满,甚至还有橡木桶因为长时间使用已经发霉。这些条件堪称酒类学家的噩梦,但正是在这里,亨利酿造出令全世界酒窖称赞的教皇新堡塞莱斯坦珍藏红葡萄酒 (Chateauneuf-du-Pape Reserve des Celestins)。

亨利·博诺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克劳高原,虽然总面积仅14.8英亩,但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风土特点使它成为种植葡萄树的风水宝地。葡萄园内以种植歌海娜(Grenache)为主,种植比例高达90%,还包括少量的慕合怀特(Mourvedre)、古诺瓦兹(Counoise)和瓦卡瑞斯(Vaccarese)。

教皇新堡传奇人物亨利·博诺去世

酒庄内设有大橡木桶、德米-缪德桶(Demi-Muid)和常规橡木桶,一般情况下葡萄酒都会在酒槽中陈酿2至4年后再进入橡木桶,因此在葡萄酒灌装销售前整个酿酒过程通常会持续5年左右,甚至更长。这种传统的酿造方法让很多葡萄酒爱好者称呼亨利为葡萄酒酿造大师。亨利按照特酿质量不同将葡萄酒分为四个等级——亨利·博诺(Henri Bonneau)、 玛丽娅·百瑞(Marie Beurrier)、塞莱斯坦珍藏(Reserve des Celestins)和混合特酿(Cuvee Speciale)。亨利·博诺酒庄的葡萄酒是教皇新堡产区内为数不多的价格昂贵的葡萄酒。最近一周,2007年份的塞莱斯坦珍藏葡萄酒卖出了775欧元(折合人民币5,632.39)的高价。  

来自教皇新堡产区的另一位酒庄庄主说道:“亨利是一位十分幽默、活泼的人,性格很随和,相处起来很愉快,而且他渊博的知识让我非常佩服。”(编译/Gra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