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瑟兰葡萄酒在波尔多和中国以及纳帕谷越来越受欢迎

来源:时间:2021-08-18 17:14:49

全球变暖迫使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考虑新的葡萄品种,以更好地抵御预计的气温上升。一种这样的酿酒葡萄,马瑟兰,似乎在波尔多、中国和纳帕谷越来越受到关注。

“我们在 2016 年建立了一个马瑟兰的试验区,”波尔多Vignobles Rousseau 的所有者 Laurent Rousseau 报告说。“它提供了一种强大的葡萄酒,非常丰富多彩,但肉质和优雅......我们将在 2021 年生产这种(作为波尔多)AOC。”

事实上,马瑟兰葡萄是今年早些时候由法国农业监管组织 INAO 批准的四种红葡萄之一。从 2021 年开始,在高级波尔多和波尔多 AOC 葡萄酒中,最多 10% 的混合物可以是马瑟兰。该决定是在对哪些酿酒葡萄品种最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进行了 10 年的研究后做出的,并将补充现有的波尔多酿酒葡萄。

马瑟兰葡萄被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能够很好地适应更高的温度,而且不易受到波尔多和中国部分地区潮湿环境的疾病压力的影响。

马瑟兰于 1961 年在法国创立,实际上是赤霞珠和歌海娜的杂交品种。它可以生产具有混合浆果、李子和一丝泥土气息的深色红葡萄酒。

马瑟兰可能成为中国的新招牌葡萄

MW 的 Elizabeth Gabay 表示,在中国,Marselan 越来越受欢迎,在中国多个地区有20 个葡萄园种植它。在 2015 年山西省格雷斯葡萄园的Tasya's Reserve Marselan在Decanter 的亚洲葡萄酒大奖中获得最佳展品白金奖后,该品种更加受欢迎。

山东省满洲乡酒厂的酿酒师佟莉莉已经生产马瑟兰酒多年,她相信它对中国有很大的潜力。“我更喜欢马瑟兰,因为它的单宁柔软丝滑,在中国的许多地区都能很好地生长,比如宁夏、河北、怀来、山西、山东等。”

事实上,马瑟兰在中国的表现如此出色,以至于一些专家,如理查德·斯马特和李德美,认为它未来可能会被视为中国的招牌葡萄。中国甚至设立了国际马瑟兰日,由北京葡萄酒作家吉姆博伊斯组织。在这次活动中,博伊斯举办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马瑟兰品酒会,有 30 瓶不同的马瑟兰酒。

纳帕谷酒庄与马瑟兰调情

纳帕谷的一些酿酒师也对马瑟兰感兴趣。Spottswoode Winery是山谷中第一家于 2019 年种植 75 株马瑟兰葡萄树的酒庄,作为其实验葡萄园的一部分,以确定哪些葡萄品种最能应对气候变化。

Spottswoode 的酿酒师兼葡萄园经理 Aron Weinkauf 解释说:“我们种植了 12 个不同的品种进行试验,而 Marselan 则名列前茅。它的出身说明了一个对气候变化具有广泛耐受性的品种。然后,当波尔多接受它作为批准的葡萄时,这为马瑟兰提供了另一张信任票。”

在 2017 年的野火中被烧毁的Helena View Winery 的老板 Charlie Johnson也是 Marselan 的粉丝。“我们刚刚种植了 300 株马瑟兰葡萄藤,”查理说,“我们可能会用它来生产 100% 马瑟兰葡萄酒,并将其与我们的赤霞珠混合。”

迄今为止,纳帕谷最大的种植园由考德威尔葡萄园计划。“我们种植了 1000 株马瑟兰葡萄树,”所有者约翰考德威尔说,“我们这样做有两个原因:1) 出于兴趣尝试不同的品种,这符合我们酿酒理念的精神,以及 2) 马瑟兰让我们能够为全球变暖买保险。”

最近,考德威尔在他的酒庄举办了 13 款马瑟兰葡萄酒的品鉴会,邀请感兴趣的酿酒师和专家参加。这些葡萄酒由纳帕葡萄酒项目的戴夫·汤普森 (Dave Thompson) 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其中包括来自法国、以色列、巴西、乌拉圭和美国的马瑟兰人。

人们一致认为,Marselan 可以生产多种款式,以吸引消费者。这些范围从清脆、清淡的马瑟兰桃红葡萄酒到果香、柔和、平易近人的红葡萄酒(类似于歌海娜),再到带有大量橡木陈酿的墨黑色、泥土味和复杂的葡萄酒。

其他生产马瑟兰葡萄酒的葡萄酒产区

除了法国和中国,马瑟兰葡萄酒也在以色列广泛生产,其次是乌拉圭和巴西。在美国,帕索罗布尔斯的六分仪酒厂拥有马瑟兰最古老的葡萄园之一,种植在加利福尼亚。此外页泉酒厂在亚利桑那州威尔考克斯已经产生马瑟兰葡萄酒。

马瑟兰葡萄酒包括在考德威尔酒窖的品酒会上

2020 Collines du Bourdic - Marselan Rose 法国

2017 Domaine De Couron Marselan,法国

2016 Domaine Sibile Marselan 法国

2018 Château Camplazens Marselan 法国

2018 Recanati Gris de Marselan 以色列

2017 Binyamina Reserve Marselan Israel

2016 Tabor Marselan 以色列

2016 Beit El Valley Gate 马瑟兰以色列

2018 年特林加里奥:Ludopata Marselan 智利

2019 Bodega Garzon Marselan 乌拉圭

2016 索尔顿“Intenso”马瑟兰巴西

2018 年加利福尼亚州马瑟兰帕索罗布尔斯六分仪

2017 Page Springs Marselan, Wilcox Arizo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