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冷暖不定 拉菲依然前行

来源:时间:2021-08-18 19: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市场冷暖不定 拉菲依然前行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中国市场践行的“理智与情感”成功地将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一级名庄酒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带进了故事——2012年时,1982年的拉菲每瓶标价接近10万,一个酒瓶就值3,000元,但短短3年之后,1982年的拉菲已经跌至4万一瓶。“商务招待市场急剧萎缩,高端红酒的销量确实不再像从前一样辉煌了。”许多媒体如是报道。  拉菲古堡葡萄酒一边保持着高端红酒的符号身份,一边又面临着平稳状态的“被不幸”舆论。拉菲被这样说来提去,似乎给人一种“没落贵族”的形象。实际上,这个古老的,背后是“身家=2,200多个马云”的财团的酒庄,它必是要面向市场,面向未来的。也许中国市场前几年的拉菲热只是一厢情愿,但当消费心理回归理性之后,拉菲的价格虽然不再夸张,但人们终于可以从被炒起的土豪外表中看到它原本矜持与高贵的气质。  

1. 拉菲古堡与法国古典音乐家蒂博•考文携手合作

今年1月,蒂博•考文在拉菲环形酒窖中举办一场音乐会,组织者为活力四射的梅多克夏日音乐会社团。蒂博•考文(Thibault Cauvin)来自波尔多,虽然年纪轻轻,但这位吉他手却正在迅速确立着自己作为古典音乐最伟大天才的地位。仅而立之年,他就成为全世界获奖最多的古典音乐家,共摘得13项国际大奖,已在近130个国家内举办千余场音乐会。他的音乐不仅照亮了拉菲罗斯柴尔德古堡酒窖这一神奇之地,还为培育一个极好年份的拉菲美酒贡献良多!  

2. 可以窥探的2014拉菲品质  

对于拉菲古堡,2014年份的正牌红葡萄酒由87%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10%的梅洛(Merlot)以及3%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调配而成,拉菲珍宝由58%的赤霞珠和42%的梅洛调配而成。

市场冷暖不定 拉菲依然前行

对于拉菲集团,2014年的山东葡萄园给了集团以非常友好的回报。该年份的中国葡萄从9月份开始采收,品种包括西拉(Syrah)、梅洛、品丽珠以及赤霞珠等。去年的天气较2013年这第一个年份更显温和,当葡萄运到车间后又马上进行挑拣,品种分开发酵,因此,“中国版拉菲”就拥有了迷人的复杂香气,结构感和颜色也很怡人,栽培面积最大的赤霞珠表现尤其出众。  

3. 2012年份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正当时

对于2012年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著名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是这样评价的,“它一如既往地优雅,酒体适中,浓缩度较高,口感柔顺,散发着碎石、白巧克力、黑醋栗和石墨的香气,陈年潜力可达20年。”该年份拉菲正牌91%的赤霞珠,8.5%的梅洛以及5%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调配而成,风格内敛,酒体适中,优雅细腻,带有新鲜的红色浆果的味道,值得收藏。  (以上酒庄资讯来自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官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