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科学家开展研究以对抗烟雾暴露

来源:时间:2021-08-18 17:14:48

随着野火季节烧毁太平洋西北部,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方法来减轻酿酒葡萄烟雾的暴露。

项目包括在葡萄园安装空气质量传感器、葡萄暴露在烟雾中的实验室实验以及潜在的干预措施,例如使用屏障喷雾来保护葡萄。

WSU 葡萄酒科学中心助理教授汤姆柯林斯说:“我们最新研究计划的很大一部分是收集大气数据,以建立一个模型来预测烟雾风险最高的地方。”

随着野火季节的继续,空气质量传感器被安装在华盛顿中部的商业葡萄园中,以收集烟雾密度信息。WSU 研究人员计划使用他们收集的大气运动和气流数据来更好地预测野火烟雾的发生地点以及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地点。

“我们正试图弄清楚酿酒葡萄需要多少烟才能处于危险之中,”WSU 食品科学博士生 Layton Ashmore 说。

部分研究工作涉及将葡萄暴露在模拟烟雾中。葡萄暴露在烟雾中 36 小时,每 6 小时取样一次,以分析不同数量的烟雾如何影响葡萄,并最终影响最终的葡萄酒风味。由于 COVID-19 协议降低了 WSU 葡萄酒科学中心分析数据的能力,柯林斯仍在处理去年的结果。

柯林斯今年再次尝试的一种方法是屏障喷雾,将混合高岭土的水喷在葡萄上,以限制水果对烟雾中挥发性化学物质的吸收。到目前为止,结果喜忧参半。

“我们正在寻找烟气化合物浓度较低的水果,”他说。

屏障喷雾的挑战之一是喷雾中的化合物可能仍然存在于水果上,因此也存在于葡萄酒中。今年,柯林斯和他的团队计划在收获前喷洒水果并去除葡萄上的涂层。

研究人员还试图确定来自不同类型植物的野火烟雾是否会改变葡萄酒的味道。

柯林斯说:“如果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完成,这些措施可以让种植者和酿酒师在他们认为自己的年份可能受到影响时制定计划。”

同时,阿什莫尔建议种植者对声称可以解决烟雾暴露问题的营销噱头和产品保持谨慎。

“我们希望酿酒师拥有科学可以提供的所有工具,这样他们就可以就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出明智的决定,”他说。

华盛顿州葡萄酒委员会研究项目主任梅丽莎·汉森 (Melissa Hansen) 表示,华盛顿州葡萄酒行业自 2016 年以来一直资助 WSU 对烟雾暴露的研究。

“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葡萄酒行业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之一,”她说。“烟雾对葡萄的影响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暴露时间的长短、品种、与火的距离、燃烧材料的类型、烟雾的新鲜度、天气模式等等。”

汉森说,虽然葡萄酒行业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烟雾如何影响葡萄和葡萄酒的知识,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

“近年来,华盛顿州立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和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之间开展了大量合作,”她说。“研究团队正在取得良好进展;我们只是无法让研究进展得足够快。”

柯林斯说,种植者可以在烟雾暴露的情况下采取的预防措施之一是收集和冷冻葡萄样本,或者进行小规模发酵以测试收获的水果是否会产生烟熏酒的味道。

柯林斯的实验结果将持续进行,预计将在 2021 年夏末提供早期试验的数据。这项研究由华盛顿州立大学、华盛顿州农业部 (WSDA) 和美国农业部 (USDA) 资助、农业研究服务 (ARS)、华盛顿葡萄酒拍卖会以及与华盛顿州葡萄酒委员会合作的所有华盛顿酿酒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