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受欢迎的教皇新堡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16 11: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日益受欢迎的教皇新堡白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最近几年来,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白葡萄酒的整体质量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出产的白葡萄酒,声誉与日俱增。很多人对于教皇新堡葡萄酒的认识只局限在红葡萄酒,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能够让大家对教皇新堡的白葡萄酒会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相信教皇新堡白葡萄酒能够捕获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芳心。

日益受欢迎的教皇新堡白葡萄酒

曾经,在教皇新堡,白葡萄品种很晚才采收,通常等到红葡萄品种都采收完成了才开始采摘,在酿造白葡萄酒的过程中,不采取温控处理,装瓶时间很晚……种种错误导致白葡萄酒的新鲜度下降,质量低下。但如今这些错误逐渐被修正。其实,这种情况在20世纪80年代时也曾出现在波尔多。那时,除了少数几个顶级的酒庄,波尔多大多数葡萄酒都很清瘦、口感干硬,直到格拉夫的部分生产商采取更加严格的种植方式和酿造技术之后,才使得波尔多葡萄酒产生质的飞跃。  虽然白葡萄酒只占据教皇新堡葡萄酒产量的7%,但越来越多的顶级酒庄酿造出品质上乘的白葡萄酒,这些白葡萄酒有的采用老藤葡萄、有的采用单一品种或者单一葡萄园的酿酒葡萄。酒庄通常不使用新橡木桶、采用酒泥搅拌等酿造方法,严格控制葡萄酒的质量,限量生产。自2010年以来,教皇新堡的白葡萄酒暂露头角,逐渐在葡萄酒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克莱雷葡萄品种(Clairette)的大受欢迎,是教皇新堡白葡萄酒获得发展的强有力因素。粉红克莱雷(Clairette Rose)是当地一个很小众的红葡萄品种,以粉红克莱雷为主要酿酒葡萄的混酿葡萄酒常散发出柑橘类水果、花朵和矿物质的风味,口感清新,具有良好的陈年潜力。在教皇新堡,其他比较出名的白葡萄品种还有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瑚珊(Roussanne),这些葡萄果实经常等到非常成熟的时候才采摘,常带有核果与异国热带水果的芳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