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奥罗:一半野性,一半芬芳

来源:时间:2021-08-18 2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内比奥罗:一半野性,一半芬芳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意大利西北角的皮埃蒙特(Piedmont)盛产白松露和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这种生命力顽强的葡萄酿成了皮埃蒙特地区首屈一指的红葡萄酒——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这些带有着极大陈年潜力的红葡萄酒单宁较高,芳香无比且口感强劲。

内比奥罗:一半野性,一半芬芳

内比奥罗需要充足的阳光(一般是向南的山坡)和碱性的石灰石土壤生长环境,意大利人正是用这种娇气晚熟的葡萄用酿成了最受欢迎的红葡萄酒。尽管这两种红葡萄酒都是用娇气的内比奥罗酿造的,但它们都有着很高的性价比。意大利北部是著名的内比奥罗之乡,此外,还有许多产区也大胆尝试种植此种葡萄。美国的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弗吉尼亚(Virginia)、华盛顿(Washington),澳大利亚和智利都闪耀着内比奥罗的光辉。  内比奥罗酿制的葡萄酒品质极为出众。这些红酒在年轻时单宁较高,透出诱人的柏油香味和玫瑰香味。随着贮藏时间的增加,葡萄酒在酒杯边缘会形成独特的砖黄色,并且散发出紫罗兰、柏油、野香草、樱桃、树莓、松露、烟草和梅干等复杂、浓郁的香气。由于这些葡萄酒要求年份来软化葡萄中的单宁酸,所以它们通常在贮藏数年后开始变得可口。  内比奥罗这头“野兽”可不是吃素的,用它酿造的葡萄酒适合搭配各种红肉、腌肉、野味以及皮埃蒙特的特色松露美食。此外,烤鸭、烤羊、荤素什锦菜和意式烩牛仔骨也特别合它的胃口。当然,用一小块帕尔玛干酪开开胃也是极好的!(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