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葡萄酒为什么喝出了棉花糖的味道?

来源:时间:2021-08-18 2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你的葡萄酒为什么喝出了棉花糖的味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这款酒充满了棉花糖的味道……”  

听到这样的话,你一定很惊讶。其实这款酒是由司棋亚娃(Schiava)这种少见的意大利葡萄品种酿制的。那么,究竟这一种葡萄有何特别之处呢?  

解密司棋亚娃  

司棋亚娃在意大利和德国当地小有名气。德国人称之为菲马切(Vernatsch)或特罗灵格(Trollinger)。这一品种主要生长在气候凉爽的地区。它颗粒小,酿制出的葡萄酒色泽淡,酒体轻盈,散发棉花糖、草莓、柠檬和泡泡糖的香气,入口十分微妙,品质极高。酒精度通常在12%左右。

司棋亚娃在意大利北部的特伦托上阿迪杰(Trentino-Alto Adige)产区种植最为广泛。在特伦托上阿迪杰,司棋亚娃多用于酿制酒体轻盈的非单品红葡萄酒。此外,德国东南部的符腾堡(Wurtemberg)也有种植这一品种。

你的葡萄酒为什么喝出了棉花糖的味道?

司棋亚娃的英文“Schiava”有“斯拉夫(Slave)”之意,许多人认为这表明司棋亚娃起源于斯拉夫。但是,DNA检测表明司棋亚娃与汉堡麝香(Muscat Hamburg)有亲密关系。另外,大司棋亚娃(Schiava Grossa)和吉司棋亚娃(Schiava Gentile)是司棋亚娃的其它品系。  

虽然司棋亚娃属于稀有品种,但是司棋亚娃葡萄酒价格却很实惠。你只需要花费10至18美元(63至114人民币)就可以享受一瓶既甜美又不失优雅的司棋亚娃葡萄酒。(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