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行业需要消费税减免才能生存

来源:时间:2021-10-13 16:50:12

就在两年前,南非精酿啤酒市场呈爆炸式增长,从 2015 年的 50 家精酿啤酒厂增长到 2019 年的 200 多家。随着南非人越来越多地开始享用精酿啤酒,据预测,到 2022 年,所有啤酒的 10%在该国销售的产品将来自精酿啤酒商,这对这些小企业及其雇用的工人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然后 当前局势袭来,随之而来的是国家政府实施的四项酒精禁令,导致该行业自 2020 年 3 月以来失去了 161 个交易日。这些禁令对整个酒精价值链的小企业产生了毁灭性影响,包括手工艺品啤酒厂、小酒馆、餐馆和酒类商店。这包括过去几个月被迫永久关门的 27 家精酿啤酒厂,另有 31 家啤酒厂表示,如果进一步实施酒精禁令,它们也将处于关闭的边缘。

这些关闭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政府在过去 17 个月中几乎没有向酒精行业的企业提供经济救济。如果我们希望使一度繁荣的精酿行业免于崩溃,并确保整个啤酒行业未来的可持续性——以及它所支持的 450,000 多个工作岗位——我们需要政府政策来鼓励其在短期、中期和中期的复苏。长期。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的行业无法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再次经历消费税高于通胀的增长。在最近就 2021 年税收法案草案向国家财政部、南澳税务局 (Sars) 和议会财政常设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南澳啤酒协会 (Basa) 强调了这将对陷入困境的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

Basa 成员已经开始致力于推广适度饮酒,并将啤酒定位为适度饮酒。

这是我们计划在 2022 年预算演讲之前与政府进行的一系列活动中的第一次。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税的主要功能之一是阻止有害产品的消费。Basa 成员已经开始致力于推广适度饮酒,并将啤酒定位为适度饮酒。我们认为啤酒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理想选择,因为其酒精含量相对较低。

关于消费税,应该将啤酒作为酒精含量低(ABV)为 2.8% 至 6% 的酒精饮料与其他具有较高 ABV 的酒精饮料区分开来。啤酒制造商还展示了通过引入无酒精和低酒精啤酒进一步降低其产品中酒精含量的有意义的意图。Ť他应该得到承认和由政府通过设立消费税的滑动比例根据饮料的酒精强度诱因。

许多其他国家/地区的普遍做法是根据饮料类型和酒精浓度来管理酒精饮料。例如,在许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冰岛、爱尔兰、以色列、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就每升纯酒精的消费税而言,烈酒的税收高于啤酒。

非法产品

在过去五年中,消费税的同比增幅远高于通货膨胀率——累计差异为 17.23%——这与政府自己的消费税政策指导方针背道而驰。这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了负面影响,喜力公司暂停了在夸祖鲁-纳塔尔省投资 60 亿兰特建设新工厂的计划,南澳啤酒厂决定不在南非投资 50 亿兰特的新生产工厂。

消费税高于通货膨胀的增长最终被消费者吸收。觉得合法产品太贵的公民因此购买更便宜的非法产品,这不仅对他们的健康有害,而且对财政有害。非法市场已占所有酒类销售额的 22%,自去年 3 月封锁开始以来,四项禁酒令进一步提振了非法市场,导致财政损失 113 亿兰特。

在当前的税收立法中,精酿啤酒等小型、中型和微型企业 (SMME) 没有得到充分认可或享受消费税减免,以鼓励该行业的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应向精酿啤酒商提供一定程度的消费税减免,特别是考虑到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和酒精禁令。

为了进一步实现行业多元化并鼓励小企业的发展,还应通过税收减免来激励大型企业,以支持和发展精酿啤酒行业,使其成为主要的就业创造者。

啤酒行业欢迎国家政府就消费税进行更公开和更激烈的辩论,包括最近在议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许多利益团体就此事提交了意见书。我们期待在明年预算演讲之前就这一关键问题与国家财政部和非典部门进一步接触,以确保啤酒行业及其所支持的数千家小企业和生计的长期生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