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为香港Vinexpo的荣誉国家

来源:时间:2021-08-10 11:41:3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成为香港Vinexpo的荣誉国家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在于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Wine Australia)的一次合作中,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以下简称Vinexpo)宣布了一系列以澳大利亚葡萄酒为重点的项目。在下一次香港展会上,澳大利亚酿酒商们将开设自己的专属展位,并举办座谈会和专属品鉴会。

澳大利亚成为香港Vinexpo的荣誉国家

关于这次合作,来自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如是评论:“这将是使澳大利亚葡萄酒大放异彩的一次绝妙良机,因为我们的葡萄酒不仅具有多样性,还有最为上乘的品质。”  “大中华区是我们的头号出口市场,近年来它的发展势头最为迅猛。因此,成为Vinexpo的荣誉国家(Country of Honor),不仅将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也让我们有机会向当地一些最具影响力的人展示澳大利亚的美酒。”  现如今,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出口国,而在中国,它更是仅次于法国的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根据Vinexpo的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出口量将继续增长25%。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澳大利亚作为荣誉国家时,Vinexpo官方是这么说的:“澳大利亚是当今全球葡萄酒市场中最让人惊叹的产酒国之一。它风土条件的多样性,产区不加管制的自由度,无不赋予了澳大利亚酿酒师敢于站在创新前沿的勇气和不断研究新品种的精神。现在他们还开拓了高消费者市场,并受到葡萄酒评论家、侍酒师和顾客的一致好评。”  关于这个选择,Vinexpo的执行董事纪尧姆·戴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补充道:“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考虑到亚洲顾客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兴趣日渐高涨,当然,这也是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繁荣的一种肯定。”  Vinexpo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葡萄酒展会,每逢单数年会在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举行。从1998年开始,Vinexpo逢双数年在香港举办。而到了2014年,以Vinexpo东京(Vinexpo Tokyo)双年会为伊始,它更是拓展到了日本市场。  至此,Vinexpo香港(Vinexpo Hong Kong)和Vinexpo东京成为了葡萄酒产业在亚洲举办的最为重要的两个展览。2017年1月,Vinexpo更是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活动:Vinexpo探索家(Vinexpo Explorer),它不仅包括了为期2天的商业会谈,还让参与者有机会一窥葡萄园的风采。此外,将在2018年3月5日和6日举办的Vinexpo纽约(Vinexpo New York),是Vinexpo为国际葡萄酒商打开美国市场大门作出的首次尝试。  Vinexpo香港将于2018年5月29日至3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举行。(编译/Gerar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