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酒知识小测:香槟VS普洛赛克

来源:时间:2021-08-09 18: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起泡酒知识小测:香槟VS普洛赛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不管是象征着浪漫、喜庆与奢华的香槟(Champagne),还是果味充沛、清新淡雅的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其欢跃的迷人气泡都给人们带来愉悦的视觉及口感享受。这两种起泡酒到底有何区别?你对它们又有多少了解?不如来测一测。

起泡酒知识小测:香槟VS普洛赛克

1. 香槟和普洛赛克可以在哪里酿制?  A. 可以在法国和意大利的任何地方酿制  B. 只要使用的酿制方法合适,可以在任何地方酿制  C. 只能在法国和意大利某些小型的特定产区酿制  D. 只要使用的葡萄品种合适,可以在任何地方酿制  2.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酿造香槟的常用葡萄品种?  A. 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  B. 歌蕾拉(Glera)  C. 黑皮诺(Pinot Noir)  D. 霞多丽(Chardonnay)  3. “风味复杂,带有柑橘类水果和核果的味道,口感比较饱满,饼干味明显,还有黄油面包的味道,余味悠长、平衡”这段品酒词可能用来描述以下哪种酒?  A. 无年份香槟    B. 无年份普洛赛克  C. 年份香槟  D. 年份普洛赛克  4. 香槟和普洛赛克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气泡生成的“地方”,它们分别是:  A. 香槟的气泡在瓶中产生,且该酒瓶与之后出售时所用的瓶子为同一个;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更大的酒瓶中产生,之后再重新装瓶。  B. 香槟的气泡在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罐中生成。  C. 香槟的气泡在橡木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不锈钢罐中生成。  D. 香槟的气泡在开口发酵罐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气泡则在长长的管状容器中生成。  5. 下列哪种酒在发售前必须在瓶中熟成至少15个月,其中12个月为酒泥(Lees)熟成?  A. 无年份香槟  B. 产自卡迪兹(Cartizze)DOCG产区的普洛赛克  C. 年份香槟  D. 科丰杜(Col Fondo)普洛赛克  6. 下列哪一个子产区拥有107公顷位于山丘上的葡萄树,且这些葡萄树被公认为拥有顶尖品质?  A. 白丘(Cote de Blancs)  B. 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  C. 马恩河谷(Vallee de la Marne)  D. 卡迪兹

答案:  1. C  只有在法国香槟产区按照规定方法酿制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香槟”;而普洛赛克则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托(Veneto)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Venezia Giulia)产区。  2. B  莫尼耶皮诺、黑皮诺和霞多丽是用来酿制香槟的三大葡萄品种,而歌蕾拉则是用来酿制普洛赛克起泡酒的主要品种。  3. C  大多数年份香槟的酒泥熟成时间都在3年以上,因此可以发展出浓郁的酵母、烤面包、饼干、奶油和坚果的香气和风味,同时拥有更饱满的口感和更复杂的风味。相比之下,非年份香槟一般果味更加充沛,酵母味更少。而普洛赛克是采用罐中发酵法酿制的,一般带有白花、梨子、苹果等的香气,清新淡雅,没有饼干味和烤面包味。  4. B  香槟的第二次发酵是在瓶中进行的,因此气泡在瓶中产生;而普洛赛克的第二次发酵则是在密封罐中进行的,因而气泡便在罐中产生。  5. A  法律规定,无年份香槟至少要熟成15个月,其中至少有12个月要与酒泥一起放置。  6. D  卡迪兹产区占地面积约为107公顷,位于海拔305米高的陡峭山坡上,这里生产的普洛赛克被认为是世界上品质最高的普洛赛克。  对完答案,不知道你是不是当之无愧的起泡酒达人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