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托产区不容错过的6款美酒

来源:时间:2021-08-09 2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威尼托产区不容错过的6款美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威尼托(Veneto)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坐落在阿尔卑斯山(The Alps)和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之间。它是“水城”威尼斯(Venice)的所在地,是罗密欧(Romeo)与朱丽叶(Juliet)的故乡,也是是意大利三大葡萄酒之一——阿玛罗尼(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的诞生地。这里的美景与美酒常令人流连忘返,远道而来的旅客应该品尝哪些当地的美酒呢?

1. 卢佳娜(Lugana)白葡萄酒

卢佳娜产区位于威尼托与伦巴第的交界处,这里只生产白葡萄酒,酿酒的品种主要为本地品种特比安娜(Turbiana)。这一品种酿制的白葡萄酒很好地展现了当地的风土,酒液呈现淡黄色,散发浓郁的花香和果香,还伴有朦胧的矿物风味,非常值得一试。品尝起来酒体适中,结构均衡,口感清新,非常适合作为开胃酒饮用,亦可搭配开胃小吃和鱼肉。  2. 经典苏瓦韦(Soave Classico)白葡萄酒

经典苏瓦韦白葡萄酒产自维罗讷(Verona)的山坡地带,具有不俗的陈年潜力。它的酒液通常是明亮的金黄色,有着浓郁的水果和白色花朵的芳香,尝起来口感柔顺,又不失活力,余味还有一丝矿物质的味道。经典苏瓦韦白葡萄酒可以用于搭配以海鲜或蔬菜为主的前菜,亦可为新鲜的山羊奶酪佐餐。  3. 阿玛罗尼红葡萄酒

阿玛罗尼红葡萄酒是意大利著名葡萄酒“ABBBC”中的一员,也是威尼托产区最负盛名的葡萄酒。它是采用风干的葡萄酿制而成的,带有黑樱桃、梅子酱、无花果干等香气,微妙的胡椒、肉桂、巧克力和蜂蜜的风味交织在口中。其风味凝练独特,口感圆润、饱满,可以搭配当地口味比较浓郁的肉类、意面和奶酪等美食。  4. 雷乔托红葡萄酒(Recioto della Valpolicella)

雷乔托红葡萄酒是用枯藤法酿制的,这种方法指的是将酿酒葡萄置于通风干燥的小屋内风干,使其流失大约30%的水分,从而使葡萄的糖分和风味物质得到浓缩。采用此种方法酿制的雷乔托红葡萄酒呈现深宝石红色泽,蕴含成熟的红色水果以及干花、香料的香气。其口感甜美柔顺,单宁感并不突出,余味颇为悠长,用来搭配当地的甜点最适合不过。  5. 克特拉塔甜酒(Torcolato)

克特拉塔甜酒产自布雷甘泽(Breganze),是一款风格独特的甜型葡萄酒。其呈现深金黄色,口感极其甜美,香气优雅微妙,有着持久而浓郁的余味,可在下午茶时间点上一杯克特拉塔甜酒,配上当地的甜点或者烘烤面包,享受慵懒舒适的午后时光。  6. 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

威尼托产区不容错过的6款美酒

普洛赛克是威尼托乃至意大利最出名的起泡酒,其主要由当地历史悠久的品种歌蕾拉(Glera)酿制。这种起泡酒通常散发着花朵、桃子、梨子和苹果的芳香,还有些许香草豆荚的气息,口感清新淡雅,酒精度较低,风格平易近人。普洛赛克起泡酒既适合直接饮用,也可以佐餐,搭配当地的火腿、奶酪和油炸食品等菜肴。  看了这么多,下次去威尼托游玩,你知道喝什么美酒了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