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指数公司上半年销售额上升43%

来源:时间:2021-08-10 09: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指数公司上半年销售额上升43%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波尔多指数公司(Bordeaux Index,简称BI)宣称其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已达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44万元),同比增长了43%。该公司透露,如此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亚洲葡萄酒市场需求的飞速增长——亚洲的消费者们有着更好的汇率优势,消费额占波尔多指数公司上半年总销售额的50%。

波尔多指数公司上半年销售额上升43%

今年,波尔多(Bordeaux)2016年份的期酒(En Primeur)预售销售额达到了1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36万元),而去年2015年份的期酒预售销售额仅8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50万元)。如此强劲的增长带动波尔多指数公司上半年波尔多葡萄酒销售总额上升了49个百分点。同时,勃艮第(Burgundy)、香槟(Champagne)和美国的葡萄酒的销售额增长也超过了三分之一。

受如此活跃的葡萄酒市场影响,英国葡萄酒市场表现也不俗——英国买家依旧是期酒消费的大头,期酒的购买量占全部期酒销售的70%,尽管他们面临着英镑贬值和政治混乱的威胁。

波尔多指数公司在亚洲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其线上交易平台(Livetrade),该平台上半年的交易额达到了17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18万元),占亚洲总销售额的70%。

波尔多指数公司还透露,法国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产区,该产区的顶级葡萄酒生产商们,例如稀雅丝酒庄(Chateau Rayas)、路易·沙夫酒庄(Domaine Jean-Louis Chave)和亨利·博诺酒庄(Domaine Henri Bonneau)等,今年到现在的销售额已经上升了64%。市场上对于这些酒庄以往年份葡萄酒的需求大增,很多人将它们当作勃艮第葡萄酒之外的另一选择。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向,波尔多指数公司总经理加里·布姆(Gary Boom)预测,2017年份法国部分地区出现灾难性天气,对于那些有着很多储酒量的酒庄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2017年份里法国一些产区的葡萄遭受了严重的冰雹和霜冻的侵袭,由此可以预计接下来会有一段时间内葡萄酒会供不应求。对于那些遭受了天灾影响的酒庄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但是对于那些有着大量存酒的酒庄来说,这个消息并不算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