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重新审视的白葡萄酒类别

来源:时间:2021-08-31 16:58:51

神经可塑性描述了一个概念,即我们美丽的大脑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适应和改变,重新连接习惯,甚至我们对自己的印象。这是学习和体验的关键。但这与葡萄酒有什么关系?

作为葡萄酒消费者,我们倾向于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坚持下去。当然,考虑到潜在的费用和对我们逐渐减少的闲暇时间的影响,这是有道理的。我们不想把机会浪费在我们可能不喜欢的东西上。

但是,如果我们的偏好是可塑的,比如我们的大脑呢?如果我们可以引入或重新引入风味和芳香特征并体验它的新鲜感会怎样?我们可以。虽然盲品——在不知道其身份的情况下啜饮葡萄酒——通常与依赖于感官记忆和联想的批判性评价有关,但它还有其他用途。盲目的品味可以简单地通过享受来自玻璃的花香、水果、泥土和矿物质的冲击来重置一个人的分析。

这里有几类白葡萄酒,由于现代性、创新或改进,这些白葡萄酒可能会在从备用酒和老酒中饮用时溜走,因此非常适合重新审视。(外观意味着我们检查葡萄酒的所有方式,当然包括味道和气味)。

DOC delle Venezie - 灰比诺女王

这一类别来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威尼托和特伦托省。这里包括 20 个历史宗派,专门用于灰比诺。如果您喜欢意大利灰比诺,当然您也喜欢,那么它很可能来自这个地方。

新鲜的是,从 2017 年份开始,该地区实施了“为消费者谋福利”的认证体系。葡萄酒教育家和作家 Regine T. Rousseau 称这些为“提升情绪的葡萄酒”,并提醒消费者始终寻找批准印章,这是一个提供与原产地名称联系的追踪系统。

一款值得品尝的葡萄酒:Casa Girelli Canaletto Pinot Grigio DOC delle Venezie 2020。Rousseau说这让她“想起了美味的食物”,并带有一丝草莓和柑橘皮的味道。

Alto Adige - 一系列意大利白葡萄酒

另一方面,意大利的灰比诺可能来自与奥地利和瑞士接壤的上阿迪杰。这里的显着特征是白云石山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脉之一。葡萄酒教育家摩根佩里说:“很难从该地区找到一款劣质的葡萄酒。”上阿迪杰不仅仅是灰比诺——陈年白葡萄酒以酸度为主,白比诺、霞多丽和长相思的混酿是亮点。

由于高海拔和充足阳光的生长环境,上阿迪杰的葡萄富含糖分,但这些葡萄酒的标志性风格是清新和紧张。Elena Walch 酒庄的第五代所有者 Karoline Walch 提倡“包裹思维”,向国际观众展示上阿迪杰葡萄酒的独特潜力。“我们不是来生产基本的商业葡萄酒的,”沃尔奇说。

一款值得品尝的葡萄酒:Cantina Valle Isarco Kerner 2020。清新、平衡、芳香——你绝对想不到这款酒的酒精度是 14%。

圣奥宾- 勃艮第的后起之秀

加入 Bourgogne(勃艮第)几乎不需要费力气。但有时很难做出购买决定。每个人似乎都想要物有所值的低调葡萄酒。圣奥宾符合要求。这个村庄产区是博讷山 (Côte de Beaune) 蒙特拉谢 (Montrachet) 的邻居,拥有 30 个特级园 (Premier Crus)。

Nadine Gublin 是第一位获得法国葡萄酒评论会颁发的“年度酿酒师”奖的女性,她称圣奥宾的白葡萄酒平衡良好。“凭借明亮和美丽的能量,它们保持了非常好的自然酸度,”古布林说。勃艮第的一些年轻枪手已经在这个村庄投入了精力,评论家和爱好者也开始注意到这一点。

一款值得品尝的葡萄酒:Château de Saint Aubin Saint Aubin 1er Cru Clos du Château2019。Gublin 说 2019 年是“杰出的年份”,白葡萄酒“具有很高的陈酿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