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世界杯,畅饮巴西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6 17:41:1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激情世界杯,畅饮巴西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激情世界杯,畅饮巴西葡萄酒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00,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打响,巴西队以3比1逆转击败克罗地亚队,不仅延续了东道主出战世界杯揭幕战不败的神话,也延续了巴西队自1938年以来首战不败、近9届世界杯首战全胜的辉煌战绩。在这全世界都激情满怀的时刻,我们也一起举杯畅饮巴西葡萄酒,为本届世界杯喝彩! 一、巴西葡萄酒历史 16世纪中叶,葡萄树最先由葡萄牙殖民者带入巴西,种植在圣保罗附近,但由于巴西的气候温暖潮湿,加之当时葡萄的栽培方式比较原始,因此葡萄树很容易感染真菌疾病。直到19世纪中期,巴西引进了伊莎贝拉(Isabella)葡萄品种后,才使得这一情况有所好转。 而巴西酿造葡萄酒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875年,意大利移民在南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 do Sul)开启了种植葡萄的热潮,之后生产和销售葡萄酒很快成为当地重要的经济活动。到1884年,当地葡萄酒的产量已经高达800万升。 20世纪70—80年代,巴西开始出产一些用于出口的高品质葡萄酒。1998年,巴西葡萄酒协会(Brazilian Wine Institute Ibravin)正式建立,作为葡萄酒行业的技术及研发合作协会,它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极大地推动了巴西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 二、巴西葡萄酒概览 巴西横跨39个纬度(南纬34度至北纬5度),只有很少一部分地区位于南纬30至45度之间。因此,大部分的葡萄酒产自最南端地区南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 do Sul)。当然,现在巴西又开发了许多新的种植区,Vale do Sao Francisco就是其中的一处,位于南纬9度,它是世界热带地区发展最快的葡萄园。巴西主要有4个经典产区,它们分别是Serra Gaucha、Vale do Sao Francisco、Campanha and Serra do Sudeste和Sao Joaquim & Vale Rio Peixe。巴西主要栽培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梅洛、品丽珠、丹娜(Tannat)、皮诺塔吉(Pinotage)、莫斯卡托(Moscato)、雷司令、霞多丽、特雷比奥罗(Trebbiano)、赛美蓉(semillon)等。其葡萄酒酒精度相对较低,走“清新柔和”的风格路线。巴西起泡酒质量突出,特别是白起泡酒的风格模仿了意大利苏打白葡萄酒。三、巴西葡萄酒发展

今天,巴西拥有近9万公顷的葡萄园,每年都出产大量的葡萄酒,现已发展成为南半球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其排名仅次于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和智利。所以,不管从质量上还是销量上来说,巴西葡萄酒都处于蒸蒸日上之势,而本届世界杯则帮助巴西实现了葡萄酒销量的快速增长,其增长速度胜过以往10年。 2013年,巴西精品葡萄酒的产量达到1.735亿升,而葡萄酒的总产量则达到3.7亿升。在巴西经济中心圣保罗(Sao Paulo),不仅出现了专业的葡萄酒酒吧,一些葡萄酒专卖店也在富人居住区繁盛起来,而葡萄酒货架在超市中更是随处可见。 巴西——这个享有“足球王国”美誉的南美国家,借助2014年世界杯的盛举,跳着热辣激情的桑巴舞曲,与世界球迷们共赏精彩赛事,一起举杯清新柔和的巴西葡萄酒“faces”……2014年的夏天,巴西理所当然是全球瞩目的焦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