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防通胀资产”的需求使优质葡萄酒交易收入增长近 40%

来源:时间:2022-08-30 13:39:26

全球精品葡萄酒贸易公司波尔多指数在今年前六个月实现了收入的飞跃,营业额增长了 37%,原因是投资者寻求躲避飙升的通胀。

这一强劲的上半年收入达到了 8000 万英镑(9700 万美元),这使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有望打破其2021 年创纪录的1.26 亿英镑(1.74 亿美元)的收入,其本身比上一年增长了 47% .

该公司指出,波尔多指数的在线交易平台LiveTrade是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交易价值增长了约 55%。

一些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平台上香槟和意大利葡萄酒的销售额,按价值计算分别增长了 80% 和 60%,以及平台上越来越多的新高净值收藏家,对他们来说顶级葡萄酒和威士忌是消费和投资日益受到关注。

该公司表示,投资者在有形、另类资产的经济不确定性中避难之际,人们对葡萄酒和威士忌作为“硬资产”的兴趣“急剧上升”。它指出,传统资产价值在同一时期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富时100指数下跌-3%,黄金仅上涨+1%,比特币下跌-60%。

这与 2022 年上半年优质葡萄酒市场价格上涨 10%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超级稀有的“蓝筹”勃艮第(上涨 26%,个别葡萄酒上涨 50%,苏格兰威士忌市场价格也增长 12%,麦卡伦从 2021 年开始表现出特别强劲的势头。

波尔多指数的创始人加里·布姆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人们对葡萄酒和威士忌作为资产类别的兴趣“从未如此高涨”,人们“争相”投资可能超过通胀的投资。

LiveTrade 首席执行官 Matthew O'Connell 补充说,希望购买和投资的奢侈品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我们看到人们对投资葡萄酒的兴趣大幅增加,因为人们开始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随着时间的推移,葡萄酒已被证明是非常抗通胀的,”他此前告诉db。

“人们正在寻找那些在困难时期确实有强劲回报记录的资产,如果它们与其他资产的相关性也较低,并且经过证明可以抵御通胀,则更是如此,”他上个月告诉db 。“葡萄酒市场现在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故事——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他还向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供应是“有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葡萄酒会越来越好”。

去年,波尔多指数的 LiveTrade 平台客户群增长了约三分之一,该公司表示,每年约有 600 个年份的交易量约为 50,000 笔。

波尔多指数最近告诉饮料行业,2022 年上半年对勃艮第和香槟的需求特别强劲,尽管今年前三个月的“激烈活动”略有降温。

今年上半年,二级市场上勃艮第的价格上涨了 26%,其中香槟的价格强劲增长了 11%。意大利和罗纳河的表现也不错——比去年增长了 8%,但波尔多的增长较为缓慢,仅为 5% 左右,这可能并没有受到今年有些乏味的期酒活动的帮助。

该公司在 LiveTrade 平台上交易量最大的十大葡萄酒包括位居榜首的波尔多一级庄 Haut Brion、Lafite Rothschild、Cos d'Estournel、Petrus、Mouton Rothschild 和 Margaux,以及 Champagnes Cristal、Dom Perignon 和 Taittinger Comtes de香槟,与萨萨凯亚一起排在第四位。

The 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个新的、扩展版的平台,这将使来自整个葡萄酒市场的用户能够交易全方位的优质葡萄酒,而不是 LiveTrade 迄今为止一直关注的核心系列。

该公司还在迈阿密开设了一个新办事处,以利用美国东南部有吸引力的市场动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