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5-30 12: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转眼间,2018年已经走完一半,上半年佳酿市场表现如何呢?近日,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以下简称Liv-ex)公布了2018年至今交易额最高的十大酒款,1989年的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France)以每箱(12瓶)25,000英镑的价格夺得榜首。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值得一提的是,波尔多(Bordeaux)的顶级佳酿在这份榜单中占据了8席,其中囊括了多款波尔多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的2015年份佳酿,可见这一年份潜力无穷。另外两款酒则来自著名的香槟(Champagne)品牌——路易王妃香槟(Champagne Louis Roederer)和唐·培里侬香槟(Champagne Dom Perignon)。

1989年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夺得榜首的1989年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曾多次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100分的满分好评。帕克在2003年品鉴这款酒的时候盛赞它是过去半个世纪中最出色的年轻波尔多葡萄酒之一,并毫不吝啬地用“惊人”、“极好”和“非凡”等词语来形容这款酒。此酒的酒龄已有29年,目前市面上供应量正在不断减少,而价格却不断攀升,最近的成交价创历史新高。

2015年拉菲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2015年份的拉菲是该年份葡萄酒中最为突出的代表之一,2016年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在品鉴尚在桶中陈年的这款酒时给出了97-98分的高分,用“好极了”来形容这款酒。而在今年2月份,他再次品尝此酒时则给予了99分的高分,称赞这是一款经典的拉菲,酒体饱满,口感集中,单宁非常圆润且紧致,兼具优雅风格与力量感。而另一权威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则在今年1月给这款2015年的拉菲打出满分。

2015年玛歌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rgaux, Margaux, France)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2015年份的正牌酒是一款颇具纪念意义的葡萄酒。首先,2015年是一个公认的伟大年份。其次,这一年是玛歌酒庄主建筑建成的200周年,在这一年内,酒庄引进了许多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诺曼·福斯特爵士(Sir Norman Foster)设计的全新酿酒设施。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一年份同时是酒庄技术总监保罗·庞塔利尔(Paul Pontallier)监管下出产的最后一个年份,是他的遗世之作。因此玛歌酒庄决定采用有别于以往的酒标来纪念这一年份。去年11月,玛歌酒庄宣布这一消息,此后市场反应相当积极,最初的价格为每箱6,600英镑,最近的成交价已达12,950英镑,涨幅超过90%,对于投资者而言,2015年份的玛歌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

2008年路易王妃水晶极干型香槟(Champagne Louis Roederer Cristal Brut, Champagne, France)

路易王妃香槟向来是香槟品牌中的佼佼者,其水晶香槟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且最昂贵的香槟之一。这款香槟属于年份香槟(Vintage Champagne),于1876年首次酿造。当时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Alexander II)要求酒庄专门打造此款香槟。《葡萄酒爱好者》给这款2008年路易王妃水晶干型香槟100分的满分好评,其品质堪比传奇的2002年份,拥有完美的平衡性、浓郁而纯净的风味、脆爽的口感以及不容小觑的陈年潜力。

2009年拉菲古堡红葡萄酒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不同年份拉菲古堡红葡萄酒示意图

2009年是波尔多的超级年份,也是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顶级年份。在超级年份的加持下,这款酒获得了多位权威酒评家满分或者接近满分的好评,包括詹姆斯·萨克林、蒂姆·阿特金(Tim Atkin)和罗伯特·帕克等。萨克林在酒评中写道:“当你闻到这款酒的香气时,你就知道这是一款100分的酒。其甜美的烟草、清新的花朵、醋栗及葡萄干的香气令人窒息,单宁尤为精致,美妙而经典,是伟大的1959年份的重现。”

2015年拉菲珍宝(小拉菲)葡萄酒(Carruades de Lafite, Pauillac, France)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Liv-ex最近的报告显示,一级庄(First Growth)副牌酒的价格涨势凶猛,直追正牌酒,而此次上榜的就包括这款拉菲古堡的副牌酒。小拉菲的酿酒葡萄选自拉菲古堡的珍宝园(Carruades),该园的地块与拉菲古堡所踞的小山丘接壤,具有不俗的风土条件。小拉菲与拉菲正牌酒具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又颇具个性。这款2015年份的小拉菲获得了蒂姆·阿特金与《葡萄酒爱好者》94分的好评,它具有清新的口感、精致的香气以及平易近人的结构。

2015年木桐酒庄副牌(小木桐)红葡萄酒(Le Petit Mouton de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不同年份小木桐示意图

据Liv-ex报道,小木桐是目前市场上最贵的副牌酒,近几年表现十分抢眼,风采不输正牌酒。这款小木桐也是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精心杰作,除了葡萄选自较年轻的葡萄藤以外,它在采收、酿造等工艺上与正牌酒相差无几。帕克团队在今年2月重新品尝了这款2015年的小木桐后给予它93分的分数,评价该酒中活泼清新的酸度贯穿着丰富的风味,结构紧实,余味富有活力,给人深刻的印象。

2009年唐·培里侬干型香槟(Champagne Dom Perignon Brut, Champagne, France)

在葡萄酒搜索网站(Wine-Searcher)上,唐·培里侬干型香槟登顶全球最热门香槟榜单的榜首。这款香槟也是年份香槟,且采用老藤上的葡萄酿制,历年表现得到无数酒评家和专业人士的称赞,品质之优秀已经无需多言。2009年唐·培里侬干型香槟深受詹姆斯·萨克林青睐,他在今年2月品鉴此酒的时候盛赞它像极了一款勃艮第(Burgundy)巴塔-蒙哈榭特级园(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葡萄酒,展现了2009年份的特点,同时又充满活力,质地尤为精细、紧致,颇具深度。

1998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Cheval Blan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排名第九位的1998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是波尔多右岸(Right Bank)上榜的唯一一款葡萄酒。今年5月份,帕克的接班人丽莎·佩罗蒂-布朗(Lisa Perrotti Brown)给此酒打出100分的满分,她认为这款酒迸发着复杂的香气,质地丰富而华美,余韵如史诗般悠久,令人印象深刻。在评分公布以后,此酒的交易价创下新高,达到每箱6,120英镑,与4月份相比上涨了7%。

2015年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

Liv-ex2018年十大交易额最高葡萄酒

不同年份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示意图

这是侯伯王庄园上榜的另一款酒,也是2015年份葡萄酒中的佼佼者。帕克团队在2016年品尝此酒时给出98-100分的分数,而在今年2月份再品此酒后,帕克团队给予了完美的100分,并用“无懈可击”、“格外馥郁”和“极为诱人”等词来描述此酒。该团队还认为,2015年份的侯伯王与传奇的1989年份有异曲同工之妙。除此之外,《酒窖情报》(The Wine Cellar Insider)的主编杰夫·里弗(Jeff Leve)也给予了这款酒99分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