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是否开始影响优质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8-30 13:34:37

优质葡萄酒传统上被视为抗通胀,在经济挑战时期吸引投资者寻找硬资产,但上个月 Liv-ex 100 和 Liv-ex 50 两年多来首次下跌。经济前景是否开始影响优质葡萄酒?

在其 8 月市场报告中,Liv-ex 精品葡萄酒 100 指数——一个跟踪二级市场上 100 种最受追捧的精品葡萄酒价格表现的基准指数——下跌 0.3%,这是自 2020 年 6 月以来的首次下跌。在那之前,它已经连续 24 个月上涨,在此期间上涨了 36.1%。

月度报告还指出,追踪波尔多一级酒庄的 Liv-ex 50 也有类似的趋势,当时下跌 0.9%,罗纳 100 也下跌 1.1%,世界其他地区 60 下跌 0.8%。

尽管注意到这发生在较安静的夏季月份,但报告警告称,“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前景的压力开始在一定程度上给优质葡萄酒带来压力。”

“……通胀上升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无疑为秋冬季的考验奠定了基础,”Liv-ex 表示,尽管它补充说,在传统上较为平静的夏季月份,很难预测“坚定的方向转变”。

然而,尽管有这个警告,但它注意到了更多有希望的迹象,香槟和勃艮第的需求没有下降的迹象——香槟 50 上涨了 3.1%,而勃艮第 100 也上涨了 1.2%,而更广泛的波尔多 500 和意大利 100 则保持稳定分别为 0.1% 和 0.3%。

与此同时,二级市场最广泛的指数 Liv-ex 1000 上涨 0.4%,今年迄今的增长率达到 11.6%,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 49.5%,Liv-ex 报道指出这是“二级市场在面临外部压力时具有更大的韧性”。

此外,今年迄今为止,所有七项指数都出现了正增长,尽管毫无疑问,随着其他地区的重要性增加,波尔多葡萄酒的市场份额更加低迷并失去了市场份额。

Cult Wine Investment 首席投资官 Olivier Staub 对饮料业务表示,他并不感到惊慌,并指出 Liv-ex-1000 的正增长是对二级市场的更广泛概述。

“我没有看到这种 [下降] 与我们所看到的兴趣类型之间存在高度相关性,”他告诉db。“我们看到很多人倾向于‘真正的资产’,而葡萄酒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想说,对我们来说,对作为资产类别的葡萄酒的兴趣从未如此高涨。”

他指出了一些需要考虑的其他因素。

“我认为这是综合因素。一个是股市在过去几周回升的影响,我们看到大多数股市指数从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到今年都出现了反弹。”

富时 100 指数 7 月环比上涨 3.4%,标准普尔 500 指数也上涨 7.8%,尽管后者今年迄今仍为-13.6%,去年同期下跌 7%富时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 0.7%,过去 12 个月上涨了 4.8%。

他指出,因此,人们可能会倾向于重新关注传统资产类别,将投资多元化到葡萄酒等硬资产,以保护自己免受更传统资产类别下跌的影响。

他说,汇率也是一个因素,因为葡萄酒往往以英镑和欧元计价,现在以美元计价更便宜,近几个月来表现强劲,达到“一代人以来的最高点”。纽约时报。

“我不会说[下跌]是由总体经济环境推动的,”Staub 总结道。

波尔多指数在线交易平台LiveTrade 首席执行官 Matthew O'Connell对酒类业务表示,尽管2022 年第二季度葡萄酒价格上涨的速度有所放缓,但其自有指数已经看到葡萄酒市场上涨了 0.8% 7 月上涨 0.4%,8 月迄今上涨 0.4%,今年涨幅超过 10%,他称之为“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强劲”。

他补充说:“在一个较为平静的夏季期间,活动不可避免地会更加低迷,但这不应与市场疲软相混淆。”

“我们继续看到良好的市场需求,并预计夏季后交易将保持健康。目前葡萄酒市场的动态主要与超高净值消费和消费以及投资者认为的通货膨胀与葡萄酒价格之间的正相关关系;可以说,更广泛的衰退环境对‘蓝筹股’端市场的影响要小得多。”

两周前,波尔多指数在今年前六个月的收入增长了 37%,这归因于投资者寻求躲避飙升的通胀。

“葡萄酒市场目前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故事——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他之前告诉db,尽管他指出勃艮第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段整合期。

斯塔布同意了。“我们有 24 个月的巨大增长,一些地区在过去两年中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你不可能每个月都[无限期地]增长,”他说。“但趋势肯定是积极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