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葡萄质量评估软件系统问世

来源:时间:2021-06-14 17: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3D葡萄质量评估软件系统问世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3D葡萄质量评估软件系统问世。

近日,西班牙著名学府巴仑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tat Politecnica de Valencia)推出一套葡萄藤生长模拟软件系统,这套系统是巴仑西亚理工大学在里奥哈大学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和里奥哈政府的帮助下开发出来的。该系统使用了计算机视觉三维测量技术,它将被用来测量葡萄藤的生长参数,进而预测出葡萄在采收时的质量。  该系统研究人员安多尼奥·约瑟·塞彻兹·萨尔莫伦(Antonio Jose Sanchez Salmeron)称,葡萄酒的质量等级由专家小组共同评分决定,此外,还配以该系统测量出的参数数据,其中包括了糖分含量、PH值、酸度、以及酚类物质含量。

3D葡萄质量评估软件系统问世

葡萄本身的质量是评定一款葡萄酒质量好坏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对葡萄质量的评估很多时候都缺少客观依据,常受到很多因素影响而显得缺乏说服力,比如主观偏好、葡萄采收季时长、测量仪器短缺、好坏葡萄混杂难以判断等等都会影响到对葡萄质量的判断。  葡萄藤生长模拟软件系统只要通过一串葡萄就可以测量葡萄藤的质量参数,这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以上对葡萄质量进行评估的主观影响。研究人员进一步解释道,最终的参数数据取自于多次测量得出的平均值,这些平均值是建立葡萄皮和葡萄果肉比例模型的关键。  塞彻兹补充道,以往评判一款葡萄酒完全需要依靠行业专家的经验,但是现在这套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智能化地监控葡萄质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判断葡萄酒的品质,这是一项打破原有评分系统的创新尝试,势必对葡萄酒行业产生重要影响。(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