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云南红酒庄 Yunnan Hong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14 16:35:04

云南红酒庄

云南红酒庄(Yunnan Hong Winery)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县东风农场,内有2.5万亩的葡萄园和5,000亩的柑桔园。该酒庄在2004年被评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是以葡萄观光为主,集旅游、餐饮、娱乐、住宿、接待为一体,融商务、休闲、自然、品质于一身,结合了中西文化的特色酒庄。  弥勒东风农场2万多亩葡萄园主栽品种不仅有两用品种玫瑰蜜(Rose Honey)和水晶葡萄,还有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歌海娜(Grenache)、烟73、贵人香(Riesling Italico)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国际常用的专业酿酒葡萄品种。云南红酒庄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该地年平均降雨量为835.4毫米,平均气温约18.8℃,最高气温可达34.8℃,最低气温在零下0.2℃,年平均日照2,131.4小时,无霜期323天。光照充足、有效温期长,霜雪日短,使得该地的葡萄在适宜的气候条件下健康生长。  除了世界知名优质酿酒葡萄品种种植基地,云南红酒庄还拥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现代化厂房及国际一流的葡萄酒生产设备,包括占地约4,000多平方米的地下酒窖。该大型酒窖中有近千只从法国进口的橡木桶,可储存高档陈酿酒1,000多吨。以地下最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贮存葡萄酒,可使葡萄酒缓慢陈熟,香味更加醇厚。  云南红酒庄贯穿了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其中最具特色的四大胜景“万亩葡萄、十里村烟、映月双碧、听风白屋”及“剪烛品酒、开怀尝鲜、田园放歌、荷锄为农”这四大体验共同构成了现阶段的基本旅游框架。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云南红酒庄以风光旅游带动产品销售、借游客亲历体验传播企业文化、靠丰富多样的旅游商品做到了酒庄旅游经营的良性循环,对我国葡萄酒文化之旅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