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玳酒农怒了!嚎喊将波尔多高铁赶出去!

来源:时间:2021-08-23 20:42: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苏玳酒农怒了!嚎喊将波尔多高铁赶出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苏玳和巴萨克(Sauternes & Barsac)酒商联盟(总干事办公室)已呼吁停止两项基建计划——波尔多(Bordeaux)至图卢兹(Toulouse)高铁线(预计2024年开通),以及波尔多至达克斯(Dax)高铁线(预计2027年开通)。据悉,受到这两个工程项目影响的土地面积将达5,000公顷。

苏玳酒农怒了!嚎喊将波尔多高铁赶出去!

苏玳产区葡萄园

计划中的波尔多高铁脉络将分布在南部的希隆河谷(Vallee du Ciron),因此,格拉夫(Graves)的酒商认为,这将影响该产区的微气候,尤以苏玳最为严重。  众所周知,苏玳产区以甜白葡萄酒著称,其出众的品质正与希隆河谷独特的微气候息息相关——该地区的树木有利于希隆河进入产区后使气温降低,进而形成雾并生出贵腐菌。如果此项工程计划继续施行,希隆地区的树木将被大量砍伐,而苏玳的微气候也会受到严重破坏。  多年来,各家酒商一直都反对这项计划,但始终无济于事。菲利普·迪兰(Philippe Dejean)是哈宝酒庄(Chateau Rabaud-Promissaid)的庄主,他表示,“希隆地区气候湿润,树木林立,对于秋季成雾,进而催生贵腐菌至关重要。将要兴建的高铁工程如此庞大,必然会破坏这里的微气候。”  值得一提的是,格拉夫相关葡萄酒机构已经提交了专业报告,描述了工程对于希隆地区的严重影响。据说,此项计划虽然不会造成太多浪费,但一定会造成污染并破坏生态,而工程的好处无非是缩短几分钟的路程时间。与此同时,苏玳和巴萨克酒商联盟总干事办公室已呼吁市民共同参加持续到12月8日的抗议活动。(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