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图斯掀起苏富比拍卖会名酒狂拍热潮

来源:时间:2021-08-23 18: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柏图斯掀起苏富比拍卖会名酒狂拍热潮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Two magnums of 1961 Pétrus topped Sotheby’s New York sale last weekend, while the ex-cellar consignment of Paul Jaboulet was 100% sold.柏图斯掀起苏富比拍卖会名酒狂拍热潮图片来源:www.moueix.com  上周末,苏富比拍卖行在纽约举行拍卖会,在成功把世界最大白松露以61,250美元售出之后,即进行火热的顶级葡萄酒拍卖,共筹款项440万美元。很多葡萄酒拍卖品的成交价都远远超过了其预估售价。  拍卖会上,2瓶大瓶装1961年份柏图斯(Pétrus)原本预估价为$30,000-$40,000,实际成交价却高达$79,625,被一位亚洲买家购得。另外,34瓶垂直年份(1961-2012年)埃米塔日嘉伯乐酒庄“小教堂”(Paul Jaboulet La Chapelle Hermitage)也拍出了61,250美元的高价。  此外,来自拉丁美洲的买家们“扫荡”了11瓶1985年份罗曼尼-康帝拉塔希(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La Tâche)和8瓶1985年份彭寿洛奇园老藤干红葡萄酒(Domaine Ponsot Clos de la Roche Cuvee Vieilles Vignes),两项拍品的价格均为52,063美元,其中后者的预估价仅为16,000-22,500美元。  一位匿名买家掷下42,875美元,拍到4瓶1997年份的赛奎农十字(Sine Qua Non Crossed),还有一位美国买家以27,563美元拍到一瓶1949年份的大瓶装武戈公爵慕西尼(Comte Georges de Vogüé Musigny)。  1982拉菲(Lafite)也成功重登拍卖会十大酒款名单,多项由1982拉菲组成的拍卖品被美国和亚洲买家夺得。最后,4瓶1990年份的大瓶装阿曼•卢梭父子香贝丹(Armand Rousseau Chambertin)以超过30,000美元的高价进入一位美国买家的手中。(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