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快翻篇儿了,2015应该喝什么酒呢?

来源:时间:2021-08-23 15: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4快翻篇儿了,2015应该喝什么酒呢?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4年底已至,很多葡萄酒相关机构或个人都开始预测2015年的种种了。有的说螺旋盖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有的说葡萄酒包装会有所革新,还有的说酒商应该尽量采取直销方式,减少中间商。  至于葡萄酒本身,随着我们自身的葡萄酒知识在不断增加,到了2015年,消费者们应更趋理性,将目光从“名庄名酒名产区”转移到“小而精”的葡萄酒上来。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都是消费者们再熟悉不过的葡萄品种;波尔多(Bordeaux)、纳帕谷(Napa Valley)、勃艮第(Burgundy)和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更是公认的优质产区。不过,如果你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喜好,为何不选择一些价格更加实惠,可能带给你更多惊喜的“小众”葡萄酒呢?  一、旧世界葡萄酒  本文就为消费者推荐两个值得淘一淘的葡萄酒产区——意大利和西班牙。实际上,这两个国家也有非常“贵”的产区,如皮埃蒙特(Piedmont)和托斯卡纳(Tuscany),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和里奥哈(Rioja)。然而,西西里岛的黑珍珠(Nero d'Avola),卡帕尼亚(Campania)的菲亚诺(Fiano)或艾格尼科(Aglianico),抑或普利亚(Puglia)的萨雷斯萨雷提诺(Salice Salentino)等意大利葡萄酒不但价格实惠,品质也非常可观。对于西班牙来说,托罗(Toro)的丹魄(Tempranillo),胡米亚(Jumilla)的莫纳斯特雷尔(Monastrell),以及卡斯蒂利亚(Castilla)地区的歌海娜(Garnacha)也都有很好的性价比。  二、值得关注的新世界葡萄酒还有哪些呢?  1. 阿根廷与智利  智利的长相思与新西兰的非常相似,而智利的赤霞珠更是其他产区同品种较好的代替品。如果你想尝试有特色的葡萄酒,那就不妨感受一下源于波尔多(Bordeaux)的智利佳美娜(Carmenere)葡萄酒。

2014快翻篇儿了,2015应该喝什么酒呢?

智利佳美娜干红葡萄酒  马尔贝克(Malbec)的成功已使阿根廷成为了林立世界的葡萄酒产区。如今,阿根廷优质马尔贝克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已打响了名号,而即便是该国更普通一些的马尔贝克,其品质也超过了其他许多同价位的葡萄酒。  2. 美国加州  相信所有的葡萄酒爱好者都十分了解纳帕谷和索诺玛县,不过,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同样能出产令人感兴趣的葡萄酒。帕索罗布尔斯出产的品种十分多样,仙粉黛(Zinfandel)、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维欧尼(Viognier)、瑚珊(Roussanne)和其他罗讷风格葡萄酒(Rhone-style)应有尽有,同时,它们的价格也都比较亲民。  三、其他产区葡萄酒  除了上文提到的产酒大国,葡萄牙、罗马尼亚和乌拉圭也都值得消费者关注。葡萄牙拥有很多用本土品种酿制的餐酒;罗马尼亚一直以托卡伊甜酒闻名,如今也开始用富尔民特(Furmint)酿制干白葡萄酒了;夹在阿根廷和巴西之间的乌拉圭看起来并不像个产好酒的地方,但这个国家似乎有意做出一种带有独特风格的丹娜(Tannat),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