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经济制裁,俄或将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3 18: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对抗经济制裁,俄或将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有消息称,俄罗斯政府为对抗欧盟的经济制裁,或将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而在同一时期,俄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Rospotrebnadzor)称,有3,000升进口葡萄酒不符合相关规定,将禁止投放市场销售。

为对抗经济制裁,俄或将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

俄罗斯联邦会议下议院国家杜马(Duma)将于年底之前就是否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一事展开讨论。导致这一现状的原因是,欧盟和美国因乌克兰政治危机对俄罗斯发动进一步的制裁,法国政府决定搁置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Mistral amphibious assault ships)的计划。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拒绝就国家杜马有什么样的计划发表评论,但他透露政府可能会支持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的决议,尤其是俄罗斯和法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  俄罗斯葡萄酒进口商批评国家杜马考虑禁止进口法国葡萄酒的做法,担心这样的政策将给他们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俄罗斯葡萄酒生产商和酿酒师联盟(Russian Union of Winegrowers and Winemakers)的主席里奥尼德·波普维奇(Leonid Popovich)称,俄罗斯葡萄酒市场上的精品葡萄酒大部分来自法国,且法国葡萄酒占俄罗斯进口葡萄酒约五分之一的份额。  不过,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和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的发言人称,他们至今尚未发现有哪家酒庄或酒商向俄罗斯出口葡萄酒的业务受到影响。  俄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称,3,000升进口葡萄酒被禁止投放市场,因为这批酒质量检测不合格,且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此外,还有3,500升国产葡萄酒也出于同样的原因被禁止销售。当局的这一做法并没有针对进口葡萄酒,不过,被禁的进口葡萄酒主要是来自东欧国家,尤其是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